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2016年三沙海上搜救分中心成功救助113人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7-01-02 16:19: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16年三沙海上搜救分中心成功救助113人)

记者从海南省三沙海上搜救分中心获悉,2016年,该中心高效有序开展海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全年共处理各类海上险情21宗,涉及遇险人员114人,协调组织派出救助船舶13艘次,飞机6架次,成功救助113人,最大程度地减少辖区海上人命和财产损失。

2016年,三沙海上搜救分中心加强台风季节的水上安全监管工作,全年共成功防抗“莎莉嘉”等影响三沙辖区的热带气旋(台风)4个,协助28艘船舶次安全防台,防台船舶没有发生船舶走锚、搁浅、沉没等险情,也没有发生海上人命财产损失情况。

除日常海上搜救应急工作外,2016年,三沙海上搜救分中心还成功举办19家单位近300人参与的海上应急演练,并通过开展海上搜救志愿者搜救技能培训、水上交通安全知识上岛礁、进校园、进渔村等活动,提高三沙市海上搜救工作水平。

三沙海上搜救分中心还建立健全搜救指挥协调机制,逐渐形成专业救助力量、海事及政府部门执法力量、驻岛部队、社会力量等共同参与的海上搜救格局。同时完成北斗系统、船舶动态系统、应急指挥辅助决策系统等现代化搜救指挥控制设施的配备,实现对商业船舶和渔业船舶的实时动态监控,提升海上应急指挥决策水平。

2017年,该中心将围绕应急指挥机制和搜救能力建设,重点加强基础装备、体制机制、搜救队伍等方面建设,并在搜救资源整合、险情预测预警、海上应急演练和海上安全宣传教育方面继续积极作为,不断提升海上搜救和海上防污染应急处置工作能力,适应三沙市维权建设发展需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