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黄力晨:黄金受买盘推升 将继续拉开上行空间

来源:fx168 2017-01-03 09:14: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力晨:黄金受买盘推升,将继续拉开上行空间)

周五,窗外阳光灿烂。2016年即将成为过去,一些出人意料的事情,让这一年显得更加精彩,英国真的要退欧了,美国大选特朗普赢了,黑天鹅层出不穷,民粹 主义的泛滥,将让2017年更加不平凡。这一年的时间里,有过高潮,有过低谷,一切好似镜花水月,黄金价格再次回到了原点。2017年,将是更加错综复杂的局势,英国启动退欧程序,特朗普正式成为美国总统,欧洲多国大选(荷兰、法国等民粹 主义党派),对黄金来说,可谓命途多舛,此外美联储加快加息步伐,预计2017年将会加息三次,黄金生死犹未可知。

黄金未来局势并不明朗,短期走势则处于阶段底部整理,至于是否能够筑底成功,还需要时间来验证。因节假日的影响,本周基本面较为清淡,今天是周线、月线、年线同时收官,投资者依旧需要引起足够重视,同时避免持仓过夜。昨天开盘,黄金表现足够强势,在买盘推升下继续走高,此前周三买盘拉升金价,尽管此后依旧回落,却也为黄金价格打开了上行空间,原有的横盘格局被打破,短期价格走向开始偏向多头(参考12月28日文章《黄力晨:黄金上行空间打开 短期走势偏向多头》)。

周三,黄金在时隔一个半月之后,再次站在10日均线上方,并以此为依托展开反弹,5日均线首次上穿10日均线,价格试探布林带中轨位置,较之上周,黄金波动区间整体上移至1135-1150之间(MA10-MA5,布林带中轨),并在昨日晚间价值35亿美元的买盘推升下,成功破位1150附近关键阻力,打开进一步上行空间。时至今日,对于我当初的观点,美联储加息后金价接近底部整理,1-2周的时间里都将保持震荡格局,明年1-2月份会是金价的快速上升期,现在是更加充满信心了(参考12月16日文章《黄力晨:黄金开始筑底 中期方向看涨》)。

下周五,美联储将在这个月加息后,公布首个非农数据。目前市场预期人数略低于前值,失业率将有所上升,整体差异并不是很大,若公布结果场差无几,则重点关注薪资数据。此外,在下周四公布的ADP数据以及美联储会议纪要,尽管因与非农公布时间较近的原因,行情波动可能不会很大,投资者仍需要予以留意。今天开盘黄金延续了周四的涨势,布林带向上开口,上行空间进一步打开,首先关注30日均线位置,上破金价有望到达1180-1185区域,下面支撑1150,短期内预计难以触及,关注昨日买盘拉升回落低点1155附近即可,总体来看黄力晨建议低多为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