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在“妖股”面前基金经理都成了啥?

来源:价值中国网 2017-01-03 09:46: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在“妖股”面前基金经理都成了啥?)

中国证监会的一纸《行政处罚决定书》,为我们揭开了曾经的两市“第一高价股”,更堪称“妖股”的安硕信息股价上涨的内幕。应该说,在安硕信息从一只平常的股票变身为“妖股”的背后,凸显出上市公司、相关券商研究人员无视市场规则的肆无忌惮的妄为,凸显出公私募为了获利而被忽悠的一面。

安硕信息本是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公司,但在“互联网+”的炒作大潮中,通过相关券商研究人员的运作,“变身”为互联网金融公司。不过,证监会的调查,为我们还原了真相。证监会在《行政处罚决定书》中提及,安硕信息宣传的互联网金融相关业务商业运营能力有限,发展互联网金融相关业务决策随意,发展互联网金融相关业务资金计划不充分,发展互联网金融相关业务可行性研究不足。 安硕信息宣传披露互联网相关业务信息具有片面性,选择性披露利好信息,规避不利信息,还混淆互联网金融业务和互联网金融服务业务概念等。

仅举一例。上市公司方面表示,在西昌成立了西昌安硕易民互联网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并准备成立织信公司,均从事互联网金融业务,其中织信主业做自助式普惠金融。而证监会通过调查认为,西昌互联网金融公司仅为空壳公司,无场地、无人员、无投入、无规划。普惠金融业务仅为其开发的一款APP软件,该软件仅为试用软件,未能投入商业运营,且违反政策已经停止运行。

安硕信息变为“妖股”,数据或许更能说明问题。从2014年5月27日~2015年3月17日,安硕信息累计10次接待汇添富基金、易方达基金、华业兴宝基金等机构投资者。而为了推介安硕信息,东方证券的相关分析师绕过券商的内核部门,向公募、私募基金等发送1.1万封鼓吹性的邮件。期间涉及安硕信息的券商研报,超过20余篇,吸引了221只公募基金持有最高达1808.21万股,占安硕信息流通股的74.84%。众多机构投资者“跻身”于小盘股的安硕信息中,并且持有巨量股份,其不成为“第一高价股”、不变为“妖股”才怪。

毫无疑问,安硕信息变为“妖股”,是相关券商研究人员违规的结果,是上市公司与之“密谋”的结果,亦是众多基金经理被忽悠后的结果。在安硕信息黯然成“妖”的闹剧中,某些基金经理几乎被忽悠为傻子一般,随着忽悠者的“指挥棒”“翩翩起舞”。即使基金最终能够全身而退,但事后想来,被忽悠的滋味定然也不好受。

俗话说,一将功成万骨枯。对于股市而言,说“一股功成万骨枯”丝毫没有任何夸张的成分在内。自站上474元的高价后,安硕信息股价开始了下跌之旅,如今的股价在38元左右,复权价格不过76元,与当初的最高价相比,已跌得只剩下“零头”。期间,投资者的损失是不言而喻的。

证监会对上市公司及相关责任人员作出区区几十万元的罚款,与安硕信息股价下跌后缩水的市值相比简直是九牛一毛。而且,即使是投资者能够提起诉讼维权,但又有多少投资者能够挽回自己的损失呢?当年万福生科如此恶劣的造假上市案件,亦尚有投资者因为各种原因没有补偿到位,更休说安硕信息了。

而在近几年的市场中,上市公司与“第三方”联手炒高股价已不是什么新闻,除了安硕信息,有“私募一哥”之称的徐翔,就是靠着与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大股东或高管“勾搭”在一起获得内幕消息,从而频频窃取市场的利益,并让自己达到让常人不可及的“高度”。然而,一旦梦碎之后,留下的又有什么呢?

无论是安硕信息还是徐翔涉及的相关案件,背后都有联合操纵市场的嫌疑。“第一高价股”在给投机者上了一堂生动的风险课的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隐藏在市场当中那些更为肮脏的东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