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曝光台 - 正文

央视曝光汉丽轩牛肉鲍鱼全造假 还有更恶心的

来源:央视 2017-01-04 10:10: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央视曝光汉丽轩牛肉鲍鱼全造假 还有更恶心的)

花49块钱,可以不限量地吃遍烤肉店里的所以菜品,湖南长沙的一家汉丽轩自助烤肉店,49元无限量吃牛肉、鲍鱼,这样便宜的价格让餐厅里座无虚席。牛肉和鲍鱼的市场价格是多少,想必我们都知道,那么为什么这家烤肉店会如此便宜呢?

湖南长沙:记者卧底一个月 揭秘鸭肉变“牛肉”

带着疑问,记者在店里展开了为期一个月的暗访调查,揭开了“价格如此便宜”背后隐藏的秘密。

湖南长沙:自助烤肉店内49元不限量享受牛肉鲍鱼

在长沙市文轩路的这家汉丽轩自助烤肉店里,顾客只需花费49元就可以进入店内随便吃,餐台上摆放着牛肉、羊肉等多种菜品,牛肉通常是客人的首选。

记者:这个是什么肉啊?

汉丽轩自助烤肉店工作人员:这是牛肉。

记者:这个是牛肉吗?

汉丽轩自助烤肉店工作人员:嗯对。

记者:哇,牛肉好贵的呢,你这真是牛肉吗? 我吃一斤你不会亏吗?

汉丽轩自助烤肉店工作人员:不亏,只要你吃得下。

除了牛肉、羊肉,餐台上还有一些海鲜。

汉丽轩自助烤肉店工作人员:这个是鲍鱼片。

记者:这里面有鲍鱼吗?

汉丽轩自助烤肉店工作人员:有呢。

记者:真有啊?

汉丽轩自助烤肉店工作人员:你去吃一下试试味。

记者:你们这个门票也就49块钱,你又给牛肉,又给鲍鱼,你店子还是蛮牛。

汉丽轩自助烤肉店工作人员:你吃了这次下次还来。

49块钱,可以吃牛肉和鲍鱼,而且还不限量,听起来真是很划算。不过,记者在汉丽轩自助烤肉店调查一个月后发现了惊人的秘密。

汉丽轩自助烤肉店工作人员:这是鸭大胸。

记者:鸭大胸是吧?鸭大胸就说成牛肉。别人看不出来吗?

汉丽轩自助烤肉店工作人员:看不出来。

记者:有没有顾客反映啊,这是假牛肉?

汉丽轩自助烤肉店工作人员:给客人说这是牛肉,他们看不出来。

不限量供应牛肉竟是鸭肉造 记者实录造假过程

原来,这家汉丽轩烤肉店里的牛肉,竟是用鸭胸肉冒充的。那么鸭胸肉是怎么变成“牛肉”的呢?记者在这家烤肉店后厨进行了暗访。一位工作人员把鸭胸肉放入绞肉机中,打成条状,再把一些红色酱料掺进去进行搅拌,搅拌均匀后,鸭胸肉摇身变成了“牛肉”。在制作牛肉过程中,掉在地上的鸭肉条、两三天前剩下来的碎鸭肉也都掺入到这堆原料当中。

汉丽轩自助烤肉店工作人员:这个鸭肉都发黑了这个,是鸭肉。自助餐里面喊是牛肉,你这样一搅拌颜色越来越重了。

记者:但是前一天剩下的还是有点发黑啊,能吃吗阿姨?

汉丽轩自助烤肉店工作人员:这吃得完。

在这家烤肉店,记者多次目睹了工作人员把已经发黑的鸭肉制作成假牛肉。那么,食客们能否吃出这些牛肉并非真牛肉呢?

记者:这个是牛肉吗?

汉丽轩烤肉店工作人员:嗯牛肉。

记者:这是什么?

汉丽轩烤肉店工作人员:牛肉。我说那里有牛肉,他就拿了那个牛肉吃了。

记者:他也没吃出来?

汉丽轩烤肉店工作人员:肯定不,当然吃不出来。他们三个人都没吃出来,肯定吃不出来,吃出来就不行了。

记者质疑“假牛肉” 员工解释“吃粮食的牛”

工作人员声称食客们绝对分不出来牛肉的真假,记者在这里暗访期间,也确实没有消费者就牛肉的真假提出过质疑。那么面对记者“假牛肉”的质疑,工作人员是怎么回答的呢?

记者:这个没有那个牛肉味道啊?我吃着也没有那个牛肉味,牛肉根本不是这样的。

汉丽轩烤肉店工作人员:这不是牛肉 一吃就知道,因为她说,吃粮食啊,他说这是吃粮食的牛。

工作人员竟把鸭肉称为“吃粮食的牛”,这样的解释真是令人啼笑皆非。

那么,工作人员自己会吃这些所谓的“牛肉”吗?

记者:像你做这个如果自助餐,你会去吃吗?

汉丽轩烤肉店工作人员:我不吃, 我不吃这个呢,自己搞的就不想吃呢。

烤肉店宣称“鲍鱼” 竟是“仿冒”

记者在“汉丽轩”自助烤肉店暗访期间发现,这家烤肉店不仅把鸭胸肉冒充成牛肉,而餐台上的鲍鱼也不是真正的鲍鱼。

汉丽轩烤肉店工作人员:这个是鲍鱼片。

记者:但是里面含有鲍鱼吗?哎呀,百分之多少喽。

汉丽轩烤肉店工作人员:百分之多少就是里面肯定是有鲍鱼,就是把鲍鱼剁碎放进去。

而记者在汉丽轩烤肉店的仓库内发现,所谓的“鲍鱼”是仿鲍鱼,包装袋配料显示,这种仿鲍鱼是用鱼肉、猪肉、鸡肉、再添加各种食品添加剂、香精制作而成。

湖南长沙:“口水肉”重上餐桌

记者暗访湖南长沙汉丽轩自助烤肉店期间,不仅发现该餐厅用鸭肉制作成假牛肉、把“仿鲍鱼”当成真鲍鱼。而且更为恶劣的是,他们竟然在宣称“剩菜不回收”的同时,把顾客吃剩的“口水肉”重新端上餐桌。

记者在汉丽轩自助烤肉店用餐时,被告知饭桌菜品一律不回收使用,还需要交纳10元押金,为的就是防止客人浪费。

记者:如果我这个肉没有吃完,你们会回收不回收呀?

汉丽轩自助烤肉店工作人员:不回收,没有啊,我们不可能回收啊。

记者:这都是放心肉啊。

汉丽轩自助烤肉店工作人员:是的是的。

记者:你交10块钱押金。

汉丽轩自助烤肉店工作人员:浪费就是没有押金的?

记者:是的。

那么,这家店里究竟是否存在“回收肉”呢?记者暗访期间看到了这样一幕。

汉丽轩自助烤肉店工作人员:美女这是你吃剩下的。

顾客:他们说不喜欢吃。

记者:刚才那个美女拿过来的是几个啊?是什么肉,知道不?

汉丽轩自助烤肉店工作人员:乌鸡肉,还有一个肉是什么肉啊,还有一个肥牛,还有一个美洲肉卷。

记者:我们这里不是不让回收吗?

汉丽轩自助烤肉店工作人员:不回收的。

记者:那刚才怎么放进去了?

汉丽轩自助烤肉店工作人员:她退起来的,那没办法不。

接下来又发生了让记者更为惊讶的一幕,一位工作人员要求,把前一天晚上客人吃剩下的“口水肉”重新摆放到柜台中供客人挑选。

汉丽轩自助烤肉店工作人员:第一桌那个加湿柜上面去搬喽,有肉是吧,好多,你把它拿过来喽。

记者发现,这些肉并没有经过任何冷冻,经过一晚上的放置,肉品有些发黑。

《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明确规定,禁止使用回收食品作为原料生产食品。

店内宣称“为保证菜品质量,凡是饭桌菜品一律不回收使用”。可真实作法却是把好看的肉卷放上面,“口水肉”放下面。

稽查专案组成立 涉事烤肉店被查封

目前,针对记者曝光的长沙市这家汉丽轩烤肉店的食品安全问题,长沙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已经成立稽查专案组,经查,发现该店确实存在鸭肉冒充牛肉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对汉丽轩烤肉店进行查封,并立案进行深入调查。

汉丽轩不止一次被曝造假

其实汉丽轩自助烤肉店被曝光已经不是一次了,2014年3月,北京汉丽轩中关村(8.500,-0.03, -0.35%)店就被曝“回桌菜”,客人吃剩的肉类、熟食、点心等菜品会直接回桌再利用。员工爆料鸭子肉加香精就变成牛羊肉。

4个月之后,就是2014年7月,北京汉丽轩昌平店发现同样的问题。烤肉剩菜二次加工后回流餐桌,成了名副其实的“口水肉”,我们看到长沙汉丽轩的做法和北京汉丽轩如出一辙。

曾经不止一次被曝光的汉丽轩如今为何再次成为新闻热点?制假造假为何屡禁不止?我们来看看我国对于制假造假的法律规定。

我国刑法第140条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规定:生产者、销售者在产品中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销售金额5万元以上20万以下的,处以两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销售金额50%以上两倍以下罚金。

然而北京汉丽轩被曝光后,仅仅是被停业整顿,在媒体的报道中,没有看到任何相关部门的处罚措施。既然法律有明文规定,那么汉丽轩屡屡被曝光后为什么依然制假造假?

是商家的商业道德意识和法律意识淡漠?是消费者维权意识比较淡薄?还是相关部门缺乏监管,或者监管不到位?有关这一事件我们还将持续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