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资机构青睐美元高收益债 券商承销业务聚焦新蛋糕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郑培源 2017-01-05 16:38: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资机构青睐美元高收益债 券商承销业务聚焦新蛋糕)

中国证券网记者获悉,在中资机构发债意愿强烈的背景下,2016年度亚洲地区美元债券达到了1831亿美元,而高收益债增长尤其迅猛。中资发行人已经成为了亚洲美元债的市场主角。市场预测,中资发行人主导亚洲美元债券市场的势头还将在2017年持续加速,这也给中资券商承销业务将迎来业务拓展良机。

自2016年以来,亚洲美元债券市场蓬勃发展,截至2016年12月31日,日本以外的亚洲地区发行的美元债券已达1831亿美元,中国发行人的发行量就占到了67.5%;同期亚洲除日本外高收益美元债券发行量达458.4亿美元,较2015年282.3亿美元的发行量同比大增62.4%,发行项目数量更是同比激增90%,其中中国发行人的发行量达到了381.2亿美元,占总发行量超过80%比重,中资发行人在市场的主导地位越来越显著。

美元高收益债备受追捧背后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从宏观角度来看,目前全球约四分之一的地区处于负利率环境,而美元高收益债自然成了全球投资者青睐的选择,亚洲市场尤其是中资发行人的美元高收益债恰恰满足了这一投资需求。而对拥有境外资金的境内投资者来说,跨境多元化投资的强烈需求也推动了美元债的发行,并进一步将资金引入了亚洲美元高收益债市场。从市场构成来看,2016年美元高收益债的中资发行人主要为地方政府的城投公司及传统的房地产企业。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预计2017年市场会出现波动,但中资发行人发行美元高收益债的势头不会减弱。这一市场的发展,有望给布局海外业务较早的中资券商公司的承销业务带来发展机会。目前,在香港市场上已有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广发证券、华泰证券、光大证券、东方证券、招商证券等中资券商上市,大多在力推海外债券承销业务。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2016年亚洲除日本外的美元高收益债发行承销商排行榜上,海通证券子公司海通国际位列第六,成为首家进入前十名的中资券商。按照官方公布的数据,2016年全年海通国际共完成了53个债券发行项目,其中34个为高收益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