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央行约谈京沪比特币交易平台 提示风险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孙忠 2017-01-06 19:51: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央行约谈京沪比特币交易平台 提示风险)

央行近期约谈了京沪主要比特币交易平台火币和比特币中国,提示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政策风险及技术风险等,要求其经营行为必须依法合规,并对照相关法律法规严格开展自查并进行相应清理整顿。

针对近期比特币交易平台运行异常情况,1月6日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市金融工作局联合相关监管部门约见了“火币网”、“币行”等比特币交易平台主要负责人,了解该平台运行情况,提示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政策风险及技术风险等,要求其经营行为必须依法合规,并对照相关法律法规严格开展自查并进行相应清理整顿。

根据2013年12月中国人民银行、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发的《关于防范比特币风险的通知》(银发〔2013〕289号),比特币是特定虚拟商品,不具有与货币等同的法律地位,不能且不应作为货币在市场上流通使用。参与机构和个人应审慎从事比特币投资等活动,并承担相应责任和风险。

此外,日前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市金融办联合相关监管部门约见了比特币交易平台“比特币中国”主要负责人,了解平台运行情况,提示可能存在的风险,要求其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依法合规经营。敦促该平台对照相关法律法规开展自查并进行相应清理整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