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自动驾驶和无人驾驶登陆北美车展

来源:新华社 作者:徐静 2017-01-10 14:19: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自动驾驶和无人驾驶登陆北美车展)

一年一度的北美国际汽车展9日在美国“汽车之都”底特律拉开帷幕,包括自动驾驶、无人驾驶汽车等40余款新车登台亮相。

据新华社1月10日报道,谷歌新一代无人驾驶汽车在2017北美车展上首露真容。由无人驾驶传感器、视觉系统、雷达、激光雷达组成的新系统被安装在克莱斯勒太平洋小型面包车上展示。

除了“硅谷”的高科技公司,福特和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也大幅增加了未来10年在自动驾驶汽车测试、开发和生产领域的投资。福特汽车计划未来5年全球发布13款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

在克莱斯勒汽车展区,一辆银灰色六座厢式客车吸引了众人眼球。这款Portal概念车是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为吸引千禧一代消费者近日刚刚推出的。Portal配备了100千瓦时蓄电池组,一次充电行驶里程可达250英里。该车配备摄像机、雷达、激光定位器、超声波传感器使汽车能在特定环境下进行自动驾驶。

美国密歇根州为了保持其全球汽车产业中心地位,2016年12月在美国率先出台法规,对无人驾驶汽车测试、使用和最终销售作出全面规定。

“密歇根州是全球汽车技术和发展中心,”密歇根州州长斯奈德在一份声明中说,“通过为无人驾驶汽车树立指导准则、建立标准,我们在延续这个传统。”

美国汽车研究中心调查显示,密歇根州在自动驾驶汽车测试场地数量方面已超过加州,同日本全境测试场地总和相当。麦肯锡公司预测,到2025年无人驾驶汽车可产生2000亿至1.9万亿美元产值。

与法兰克福、日内瓦、巴黎和东京国际汽车展齐名的北美国际车展每年1月开展,在全球汽车业界有着重要影响力。2017北美国际车展在展示汽车产业发展方向的同时,也兼顾老旧车型的更新换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