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国投集团2017年工作会议召开:推动公司业务新突破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1-12 14:28: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投集团2017年工作会议召开:推动公司业务新突破)

记者1月12日从国家开发投资集团(简称“国投集团”)官网获悉,2017年1月10日,国投集团2017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公司外部董事,公司领导,国务院国资委有关领导出席会议。来自总部各部门(中心)、集团成员企业的190位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国资委派驻公司监事会主席赵小平讲话。国投集团管委会主任,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会生在会上发表讲话;国投集团管委会副主任,公司党组副书记、总裁冯士栋作年度工作报告并作会议总结。

王会生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和“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应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大胆创新,攻坚克难,经营业绩再创新高,连续12年获国资委年度经营业绩考核A级,连续四个任期获得业绩优秀企业。业务发展稳中有进。基础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将煤炭业务整体移交中煤集团,国投交通成功布局管道运输新业务;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发展,共管理基金44支,规模达到1465亿元,基金种类覆盖企业生命全周期,成为管理基金规模最大的中央企业;金融业务稳健发展,管理资产规模突破万亿大关,全力打造上市金控平台;国际业务取得重大突破,成功收购印尼火电项目和英国海上风电项目,印尼水泥项目成功点火投产。改革试点全面深化。重塑总部职能,初步构建了与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定位相适应、相匹配的“小总部、大产业”管理架构,集团总部实施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干部轮岗;持续完善大监督体系,加大问责追责力度,形成了监督工作常态化和闭环管理的机制;实施分类授权改革,对国投电力、国投高新等11家子公司分类授权,进一步激发了子公司发展活力和内生动力;做实子公司董事会,开展职业经理人改革试点,通过委派专职股权董事,做实子公司董事会,选择国投电力进行职业经理人改革试点;建立容错纠错机制,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全面从严治党效果显著。在改革试点中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实现体制对接、机制对接、制度对接和工作对接;积极探索在混合所有制企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有机统一,确保国家大政方针在重大决策中有效贯彻;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现了党风廉政建设闭环管理;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狠抓“四项排查”,创新构建“卓越党建管理模式”,确保党建工作责任落到实处。此外,“国投”被认定为驰名商标;国投罗钾创业团队和李守江同志先后被中组部、中宣 部列为“时代先锋”“时代楷模”。

王会生分析了集团当前面临的内外形势,并指出,2017年的工作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主动把握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严字当头、注重实效、狠抓落实、巩固提高,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落实这个要求,一是要创新发展,推动公司业务发展取得新突破。二是要深化改革,把活力和动力激发出来。三是要加强管理,把发展质量和效益提上来。四是要强化监督,保障公司健康发展。五是要从严治党,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

冯士栋在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国投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改革试点,瘦身健体、提质增效,调整结构、转型升级,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一是积极应对严峻形势,经营业绩再上新台阶。2016年,集团完成经营收入984亿元;实现利润180亿元,同比增长9%,实现经济增加值61亿元,同比增长20%。二是持续优化业务布局,转型升级取得新突破。三是大力推进瘦身健体提质增效,结构调整迈出新步伐。四是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五是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监管。六是党建工作全面加强,两个责任进一步落实。冯士栋还对2017年要着力抓好的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