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联储哈克:2017年料加息三次 首次加息时间取决于数据

来源:fx168 2017-01-13 09:26: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哈克:2017年料加息三次 首次加息时间取决于数据)

美国费城联储主席哈克(Patrick Harker)周四(1月12日)表示,如果经济保持在正轨,那么美联储(FED)未来一年温和加息三次是“合适的”。

哈克当天在为宾夕法尼亚马尔文一个商界团体准备的演讲稿中称,“美国经济正在积聚足够的力道,能够支持今年升息三次。”

通胀方面,他认为通胀正在加速上升,并且将在2017年或2018年达到美联储2%的目标水准。

就业方面,哈克指出,“美国就业市场基本处在完全健康状态。”但他也对就业参与率长期下滑感到担忧。就业参与率是指有工作或正在找工作的人在就业年龄人口中所占的比例。

这是哈克2017年以来的首次公开演讲,他自2015年起执掌费城联储,并在今年首次获得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投票权。

哈克对利率路径的看法与其他美联储官员一致。美联储上个月宣布升息25个基点时表示,17位决策者的预估中值是2017年升息三次。

不过,在他的利率预测中尚未考虑财政政策的影响,而且目前经济衰退的风险并不比任何一年更高。

哈克表示,“围绕财政政策还没有足够的确定性将其纳入模型考量。过往利率水平确实太低了,但没有低到过分的程度.经济能够承受缓慢、渐进式的加息。”

在谈及2017年首次加息的问题,哈克称,“在做出下次加息决定之前,我需要看到更多经济数据。”

关于美国侯任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可能实施政策的影响,哈克认为,“政治可能产生两方面的影响,如果是财政刺激,我们当然必须考虑通胀和通胀预期。但如果竖起贸易壁垒,也可能产生负面影响。”

另外,他补充道,“一旦美联储加息至1%左右,将是时候考虑停止资产负债表再投资了,并且应该考虑晚些时候缩减资产负债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