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云南统计局建议:消化商品房库存 鼓励房企兼并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1-16 13:59: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云南统计局建议:消化商品房库存 鼓励房企兼并)

1月16日,云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在省“两会”期间,云南省统计局发布了商品房去库存数据,建议努力消化商品房库存,鼓励房地产企业兼并。

云南省统计局发布的一组关于2016年云南省商品房去库存情况的数据显示,云南房地产市场去库存压力仍大。2016年,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2688.34亿元,同比增长0.7%左右,房地产开发投资预计占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的17.2%。全省房地产开发民间投资增速自2016年5月以来已连续7个月下滑,其中2016年1至11月全省民间投资开发房地产项目2058个,占房地产投资比重76.6%。

据统计,2016年1月至11月,云南省商品房销售面积3197.6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4%,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低于全国9.9个百分点,低于西部1.4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2597.5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2%。

同期的商品房待售面积为1887.3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4%,较2015年减少61.27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1093.2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9.3%。

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云南省统计局建议努力消化商品房库存,适应市场需求,优化商品房供应结构,转变房地产开发模式;进一步落实国家税收、住房公积金等政策,增强购房者的支付能力和信心,促进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积极鼓励农民工进城购房,发放购房补贴,破除农民工进城定居和购买住房的障碍。

云南省统计局还认为,应鼓励有实力的企业采用兼并现有中小企业的方式,实施规模化效益,获得由规模扩大带来的自身成本的降低,共享技术管理经验、市场信息等资源,提升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政府应为企业间项目的收购、土地转让等搭建平台,制定相关的政策措施,规范企业行为,使企业间各自的优势集中起来,优化资源组合,充分利用行业资源,提升企业的规模经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