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金融监管者:金融科技监管全球合作有待加强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1-16 14:43: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融监管者:金融科技监管全球合作有待加强)

“如何看待金融科技未来的发展”成为16日举行的亚洲金融论坛的一个热点讨论话题,与会人士认为,亚洲在金融科技发展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尤其是过去几年的发展速度非常迅猛,但金融科技的发展需要被监管及保护,世界各国各地区需要在监管、标准制定等方面加强合作。

在现场调查中,支付领域被认为是最受金融科技产业影响的领域,包括未来会有很多方面技术的发展都会影响到支付领域未来的发展。来自泰国的监管者,似乎并不希望金融科技的发展会对现有的金融板块造成冲击,他们认为,金融支付需要政府出台措施来加以监管。

泰国财政副部长林国孝表示,泰国一些重要的主管部门非常愿意孵化在金融科技方面的中、小型企业,一方面能够吸收更多的就业,另一方面也能够更好地进行各种多元化的服务。所以泰国可以成为平台的搭建者和桥梁,更好地促进金融的创新。但泰国并不希望金融科技的发展会对现有的金融板块造成任何冲击,一个新产业的发展不能以牺牲老的产业正常发展为代价。泰国央行对所有的支付机构都有非常强而有力且严格的监管措施,规管的细则会很好地对支付机构起到保护作用。

香港财经事务与库务局局长陈家强表示,这和香港是不谋而合的,金融支付和金融保障是需要政府出台措施来加以严格保护的,在未来的贸易支付以及在银行的结算和清算等方面会有更多的创新余地,政策的规管和保护应起到促进便利贸易投资的作用,而不应该起到阻碍和干扰的作用。

英国财政部经济事务秘书郝世民(Simon Kirby)则表示,亚洲在金融科技发展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尤其是过去几年的发展速度非常迅猛。英国也非常愿意和包括中国在内的金融科技方面的国家和地区合作。此外,伦敦作为一个领先的金融科技枢纽港,期待和世界各国的合作伙伴开展在规管、金融科技标准制定等方面的合作,同时希望在政府和政府、规管对规管方面开展更多的交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