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德国总理“抨击”特朗普保护主义 承诺将为自由贸易而战

来源:fx168 2017-01-17 09:10: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德国总理“抨击”特朗普保护主义 承诺将为自由贸易而战)

随着市场对美国侯任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上调后可能实施的贸易保护政策愈发担忧,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周一(1月16日)向该国企业界领袖表示她对自由贸易的承诺不变,此举是对特朗普有关对进口汽车课征边境税言论的一种间接反击。

同一天,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就贸易保护主义政策的危险性向特朗普发出警告。

特朗普此前在接受《德国画报》采访时警告德国汽车业者称,他将对外国输入美国市场的汽车课征35%边境税。特朗普抨击宝马、戴姆勒和大众汽车等德国车企没有在美国国内生产更多汽车。

关于自由贸易和开放市场,默克尔周一在科隆向德国工商总会(German Chamber of Commence and Industry)强调,德国政府决心为他们而战,同时也希望德国企业应对挑战。

她表示,“我们已经打响了这场战斗,不为别的只因为原则。”她指的是德国关于自由贸易的承诺,自由贸易促成了德国的繁荣,帮助其成为世界主要出口国之一。

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当天也表示,“任何希望经济增长的人,都必须支持开放性市场,我相信(美国)这届政府会是乐于促进成长的政府。”他强调,保护主义可带来短期好处,但长期而言总是有害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