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第十届中国足代会今开幕 足球新政受关注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黄群 2017-01-17 16:03: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第十届中国足代会今开幕 足球新政受关注)

就在地方“两会”如火如荼进行的同时,颇受足球界及投资界关注的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第三次会员大会(下称“足代会”)于1月17-18日在湖北省武汉市塔子湖足球训练基地举行。这是自2015年12月以来中国足协再次召开会员大会。

本次会员大会参会人员包括中国足球协会执委会成员,各会员协会代表,2016年度中超、中甲、女超、女甲俱乐部代表,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中学生足球联合会代表,中国足球学校、中国足协专项委员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国福特宝公司、香河基地、中超公司负责人等。

据了解,本次足代会最受外界关注的是《中国足协2020行动计划》。该计划中最重要的一条是男足要争取晋级2020年东京奥运会。

此外,本次会员大会主要内容还包括:修订《中国足球协会章程》,调整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执委会部分成员,审议《2016年中国足球协会工作报告》、《中国足球改革发展试点工作的建议方案》、《中国足球青训体系建设“165”行动计划(审议稿)》等重要文件,听取各专项委员会工作报告和2016年中国足协财务审计情况的报告,举行足球界“故人缅怀”仪式和足球事业杰出贡献奖表彰活动等。

足代会上,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作讲话,其将2017年中国足协的重点任务归纳为:制定实施《中国足球协会2020行动计划》;继续完善中国足协组织结构和运行机制;完成好各个领域的重点业务工作;科学管理预算目标。

记者从中国足协官网获悉,新年伊始,中国足球改革动作频频。譬如,中国足协刚刚出台的“3外援”和“U-23强制首发”中超新政2.0版,将会对未来几年中国足球的走向起到重要的作用。此外,随着中超联赛引资外援的力度水涨船高,一些俱乐部频频实施控制权转让,以引进新的股东扩充自身资金实力。如北京国安股权转让后变身北京中赫国安,重庆力帆升级为重庆当代力帆,前者在中信国安退出后引来中赫置地,而后者则易主武汉当代。

另据足协官网1月17日午间最新消息,中甲球队青岛黄海足球俱乐部的股东将股权转让给深圳衡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转让之后,衡业投资占青岛黄海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23.625%股权;另一家中甲球队深圳市足球俱乐部完成股权转让后,可域酒店将占其62.5%股份,成为控股股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