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曝光台 - 正文

食药监局:宝乐慧等5批次婴幼儿配方乳粉不合格

来源:中证网 2017-01-18 10:00: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食药监总局:5批次婴幼儿配方乳粉抽检不合格)

总局关于2016年10月5批次婴幼儿配方乳粉不合格的通告(2016年第154号)

2016年10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婴幼儿配方乳粉227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的样品222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本次检测项目包括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59个指标(详见附件)。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一)甘肃东方百佳商贸有限公司南苑店销售的标称合水县古象奶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宝贝健较大婴儿配方乳粉2、宝贝健幼儿配方乳粉3和宝乐慧较大婴儿配方乳粉2等3个批次两个指标不合格:(1)反式脂肪酸与总脂肪酸比值检出值分别为3.58%、3.54%和3.50%,比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不超过3%)分别高出19.3%、18.0%和16.7%。(2)亚油酸检出值分别为0.101g/100kJ、0.100g/100kJ和0.106g/100kJ,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不低于0.07g/100kJ),但不符合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不低于0.12g/100kJ)要求,比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要求分别低15.8%、16.7%和11.7%;

(二)牙克石市蒙诚额吉奶粉店销售的标称呼伦 贝尔友谊乳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婴儿配方奶粉1,阪崎肠杆菌3次检测结果分别为检出、未检出、未检出,不符合标准规定的3次检测结果均不能检出的要求。

(三)海拉尔区金彩婴姿坊孕婴店销售的标称呼伦 贝尔欧比佳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恬乐宝婴儿配方奶粉1,阪崎肠杆菌3次检测结果分别为检出、未检出、未检出,不符合标准规定的3次检测结果均不能检出的要求。

二、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所在地内蒙古、甘肃等省(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经营单位所在地内蒙古、甘肃等省(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要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查处情况于2016年12月31日前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并向社会公布。

特此通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