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梁振英发表《施政报告》 ETF互联互通被列为年内目标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1-18 15:03: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梁振英发表《施政报告》 ETF互联互通被列为年内目标)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1月18日)发表2017年《施政报告》,提出今年会推动实施交易所买卖基金(ETF)互联互通,扩大交易品种。

梁振英表示,上月开通的深港通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国家的国际金融中心及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的地位。香港会推动实施交易所买卖基金互联互通,扩大交易品种。此外,”十三五“确立了香港作为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的地位,香港可以利用”一带一路“和两地基金互认安排带来的需求,进一步拓展人民币业务。

梁振英今年的《施政报告》主题为“用好机遇 发展经济 改善民生 和谐共融”,金融方面,除了推动实施交易所买卖基金互联互通、进一步拓展人民币业务,还包括今年年中前完成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的相关程序等。

此外,梁振英表示,香港金融发展局在过去4年,汇集专家意见,发表了26份报告书,提出一系列对香港金融市场及金融服务业持续发展的建议。特区政府将积极研究有关税务、法规及人才发展等方面建议,并落实可行措施。此外,香港贸发局、金融发展局还将和业界协作,在外地加强推广香港的金融服务业。

梁振英还表示,今年将推动金融科技发展,使香港成为采用并订立尖端金融科技标准的枢纽。目前香港业界与科研和监管机构已经在积极研究多个关于网络安全和区块链的项目,并建立人才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