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资联合体收购美信息传媒巨头IDG集团

来源:新华社 2017-01-20 14:01: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资联合体收购美信息传媒巨头IDG集团)

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IDG资本19日宣布,双方已签署最终协议,将全面收购美国国际数据集团(简称IDG集团),交易标的包括IDG集团旗下的国际数据公司,IDG传讯和IDG风险投资三个业务分支。

IDG集团是全球领先的媒体、市场研究和风险投资公司,在全球97个国家和地区设立有分支机构,与众多科技厂商保持着密切的业务合作。

联合收购方表示,该交易已获得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批准。交易完成后,中国泛海将成为包括国际数据公司和IDG传讯在内的IDG集团主体运营业务的控股股东,IDG资本则将成为IDG风投的控股股东。

各方均未披露收购金额及具体交易条款,但称交易预计将于2017年第一季度完成。

根据披露的信息,收购完成后,IDG集团总部仍将设立在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现任管理层将保持不变,新一届董事会将会在交割完成后重新调整。

据介绍,1999年IDG资本从原来IDG集团的投资部门演变为实行合伙人制的独立运作基金管理团队,自此IDG集团与IDG资本管理团队不存在任何股权方面的关系。

有行业人士指出,由于历史渊源,IDG资本一直在公司名称中保留了“IDG”的印记。本次交易中,IDG资本成为IDG风投控股股东,实际上是一家外部公司对IDG风投进行的收购。

有接近交易的人士透露,在推动落实这一大型跨境多业务板块联合收购交易时,IDG资本凭借专业能力和国际化资源,在交易中起到关键作用。同时,中国泛海的资本实力和国际化战略的决心也是促成交易的很重要因素。

“我非常有信心,中国泛海和IDG资本将带来最合适的资金、战略和文化,促使IDG集团未来的发展更上一个台阶。”IDG集团主席华特·博伊德说。

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说,IDG集团的企业文化是其成功基石,公司发展的持续动力来源于员工兢业奉献的精神。在未来,IDG资本将继续关注IDG集团业务与人才的可持续发展。

IDG资本经过投资腾讯、百度、搜狐、汉庭、如家、携程等诸多中国创新型企业之后,逐步成长为中国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领域的领先者。目前,该机构共管理十余只美元及人民币基金,深度布局企业发展各个阶段并开始搭建富于潜力的产业平台,形成全面平台化、生态链的优势。而对IDG风投业务的收购,将进一步补充完善IDG资本的全球化布局。

对于这一交易,中国泛海董事长卢志强则表示,投资IDG是泛海全球化布局的自然延伸。IDG在全球范围形成的强大品牌效应和影响力使其成为一个极具吸引力的战略投资对象。

卢志强说,中国泛海成为控股股东后,将给予IDG集团现任管理层最大的自主权,鼓励其实施既定的业务发展战略,并且在资金和商业资源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进一步巩固IDG集团在市场中的领先地位。

中国泛海是一家国际化民营企业集团,资产达数百亿美元,业务范围涵盖金融服务、房地产、媒体、科技和战略投资等领域,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超过1.2万名员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