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23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1-20 15:00: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隆基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隆基股份:单晶需求旺盛 业绩爆发超预期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洋 日期:2017-01-20

公司发布2016年业绩预告,业绩增长超预期

公司发布2016年全年业绩预告,预计累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4亿元-16亿元,同比增加169%-208%,业绩大幅超预期,主要受益于4季度单晶硅片价格回升(较9月底涨幅接近18%),公司自身产能释放叠加技术改进推动的成本下降以及单晶产品整体市场需求增加。

产能扩张工艺改进,公司业绩有望维持高速增长

2016年公司硅片与组件产能持续扩张,2016年底硅片、组件产能分别达到7.5GW、5GW,预计今年底将达到12GW、6.5GW。国内方面,公司1.2GW单晶硅棒项目以及2GW单晶硅片项目已于2016年完成建设并投产,公司持续扩大单晶产能,将于云南保山和丽江投资建设合计10GW单晶硅棒项目;海外方面,公司马来西亚古晋1GW单晶硅片以及500MW电池和组件产线预计将于今年1季度投产,印度安德拉邦500MW单晶高效电池和500MW单晶组件项目稳步推进。产能释放形成规模效应,叠加持续研发投入形成的高转换效率及低成本优势,公司将保持领先盈利水平。

补贴下调与“领跑者”计划推动高效单晶产品市占率提升

2017年光伏上网电价已发布,集中式电站一、二、三类地区补贴分别为0.65元、0.75元、0.85元,降幅最高达到19%。上网补贴下调将倒逼上、中游厂商提升产品转换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整个行业面临新一轮调整,利好龙头企业。2016年“领跑者”计划5.5GW装机规模较2015年增长超过4倍,单晶产品占比有望超过80%;政府积极推动光伏扶贫以及分布式电站发展,单晶国内市占率今年有望超过40%,公司作为单晶龙头将充分受益。

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我们上调公司2016-2018年EPS至0.75、0.91、1.13元,给予公司目标价18.75元,对应17年21倍PE水平,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