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特朗普效应熄火?资金大举流出美国股票基金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7-01-23 09:12: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特朗普效应熄火?资金大举流出美国股票基金)

上周,特朗普正式宣誓就任美国总统,而在此之前,市场对他的热情已开始减弱,随着他上任时间的临近,流出美国股票基金的资金量在加大。

EPFR全球数据显示,在1月13日到1月19日期间,约有25亿美元资金流出美国股票基金,而此前一周的流出量还只有2500万美元。2016年11月大选后,市场热情高涨,截至年底有600亿美元流入了美国股票基金。

分行业来看,在全球范围内,金融行业股票基金在1月13日到19日期间流出了7.5亿美元,并结束了连续16周的资金净流入,其中,美国的基金资金流出量达到了5.8亿美元。工业类股票基金则出现了2015年11月以来最大的单周流出量。相应的,作为避险之选的黄金基金则出现了2016年8月以来最大的资金净流入,流入资金量达到15亿美元;美国债券基金在进入2017年以来一直保持资金净流入,流入量为27亿美元。

在特朗普当选后,大量基建计划和重振美国经济的愿景大大提振了市场热情,大量资金涌入股票ETF。但随着特朗普对后续政策缺乏明确的阐述,市场情绪又开始转向。随着投资者学会区别看待特朗普在推特上的言论和他实际的政策,投资的热情开始减退。

从市场表现来看,2017年头两周,标普500指数小幅下跌,而从2016年11月8日美国大选到2016年底,标普500上涨了4.6%。伴随着投资者热情的冷却,一些特朗普政策的最大受益股开始出现衰退,如2017年以来银行股下跌了1%,而从大选到2016年底,银行股已上涨16.5%。

富国银行资本管理公司的首席策略师吉姆·保尔森认为,美国以及全球的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复苏仍在持续,股票和债券收益还会持续走高。他认为市场不应当在特朗普正式就职前就偃旗息鼓,在特朗普上任后仍旧有机会。此外,尽管金价会持续受到特朗普执政的不确定性以及英国退欧的影响,但在加息和强势美元背景下,金价今年可能仍是下降轨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