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苹果就授权操作对高通提出诉讼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1-23 11:43: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外媒23日报道,苹果公司(Apple Inc., AAPL)表示已对高通公司(Qualcomm Inc., QCOM)提起诉讼,指控该智能手机芯片供应商对其技术提出繁琐条款,并且因苹果配合了一项韩国对高通授权操作的调查而对苹果采取报复性举措。

据苹果称这起周五在加州南区地区法院提出的诉讼指控,高通利用其手机关键芯片制造商的地位对专利提出繁琐、不合理且昂贵的条款,同时还阻挠苹果选择其他芯片组供应商的能力。

这起诉讼也寻求10亿美元回佣款项,苹果称高通为报复该公司配合韩国反垄断机构的调查而扣留这些款项。韩国监管机构上月宣布对高通罚款约8.53亿美元,因其涉嫌从事反竞争的专利授权行为。高通已誓言反抗这个裁定。

就在三天前,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 简称FTC)刚刚对高通提起诉讼,指控该公司从事不法操作以维持其在手机某种芯片市场的垄断地位。

根据苹果提出的诉状,高通要求苹果为每部iPhone的平均售价支付一定百分比的费用,以在至少2011年至2016年间使用高通的专利以及在iPhone独家采用高通的芯片。根据该协议,苹果每季将从高通收到回佣,但在苹果与韩国监管机构会面后高通于去年开始扣留前述回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