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日产和雷诺CEO:汽车制造商或扩大美国产量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1-23 11:43: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外媒23日报道,日产汽车(Nissan Motor Co. ,7201.TO)和雷诺公司(Renault SA)首席执行长戈恩(Carlos Ghosn)表示,在美国拥有工厂的汽车制造商有可能在特朗普(Donald Trump)担任总统期间扩大在美产量。

戈恩在世界经济论坛会议上面对一小群记者说,如果美国政府告诉你,你若想在美国销售汽车就必须在美国生产,你会服从这样的指令,因为生意人讲究实际,也非常现实。

雷诺公司和日产汽车并非特朗普的具体目标,但戈恩表示,只要有公平竞争就会有求必应。

戈恩称,日产汽车和雷诺公司也会对贸易政策的变化采取灵活态度,尤其是针对降低了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之间贸易壁垒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orth American Free Trade Agreement)。

戈恩表示,特朗普政府很有可能重新谈判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日产汽车和雷诺公司会顺势调整业务。

日产汽车在美国拥有四家工厂、2.2万名员工。该公司2015年在墨西哥生产了近100万辆汽车,其中约半数销往美国市场。

戈恩重申了日产汽车在英格兰北部投资桑德兰工厂的计划,尽管英国的脱欧进程尚不明朗。桑德兰工厂是英国规模最大的汽车生产基地,产量占该国汽车总产量约三分之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