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十三五”期间 新疆兵团30%援疆规划资金投向产业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1-23 11:52: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十三五”期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简称“新疆兵团”)将不断加强与央企、援疆省市的合作交流,强力推动产业援疆工作。“十三五”期间,对口援疆规划共安排援疆项目937个,规划总投资228亿元。援疆规划资金的30%以上将用于支持产业促进就业项目。这是新疆兵团对口援疆办副主任王庆成在20日新疆兵团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对外公布的信息。

王庆成称,新疆兵团始终把产业援疆作为增强自我发展能力的重要途径。新疆兵团与港中旅集团的南疆旅游资源建设项目、央企支持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项目等一批与央企合作的重大项目目前正在积极推进中。

2017年,新疆兵团对口援疆工作将抓住“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这一历史机遇,突出向南发展,深入开展“对口援疆项目管理提升年”活动,推动对口援疆工作取得新成效,做大、做实产业援疆。

2016年,新疆兵团与援疆省市的产业合作有了新突破。新疆兵团分别在北京市、重庆市、辽宁省、湖北省、福建省、陕西省和四川省等省市,召开了以产业援疆和经贸合作为主题的推介交流会。新疆兵团还组织各师市援疆、招商系统及园区负责人赴江苏、浙江、上海开展产业考察和项目对接活动。期间,广东省与新疆兵团签订了产业合作框架协议。根据该协议,“十三五”时期,广东企业在新疆总投资将达到1000亿元。

此外,为进一步推进新疆兵团贫困团场精准脱贫,在国务院国资委的支持下,2016年,新疆兵团援疆办邀请中国旅游集团、华润集团赴三师东风农场和伽师总场、十四师225团、二师38团、37团、36团等考察调研,深入研究利用各类产业投资基金,加强与央企、地方投资公司、大型企业集团的合作,加大对新疆兵团南疆师团的产业投资。

2016年底,新疆兵团与大型国企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同设立母基金总规模60亿元、母子基金合计规模预计达200-300亿元的新疆兵团产业发展基金。新疆兵团产业发展基金是新疆兵团首支产业基金,其下将按业务领域分别成立现代物流业子基金、纺织服装业子基金、产业升级并购基金、文化旅游产业子基金、新疆兵团服务业子基金等多支子基金。

新疆兵团还将对口援疆与实施精准扶贫有效结合,引导支持援疆资金向贫困团场倾斜,不断放大援疆工作效应。“十三五”期间,新疆兵团将安排40亿元援疆资金用于对贫困团场在产业发展、民生改善、人口聚集、干部人才交流与培训、城镇化建设、医疗卫生、科教文化等方面的支持,帮扶1.62万贫困职工群众与新疆兵团同步实现全面小康。2016年,新疆兵团安排贫困团场项目69个,投入援疆资金4.96亿元,占援疆资金总额的23.73%,帮扶3240名贫困人口脱贫。

2016年,新疆兵团共实施招商引资项目2106个,到位资金1237.3亿元,其中:产业援疆项目491个,总投资2465.4亿元,当年到位资金554.5亿元,占新疆兵团招商引资到位资金的44.8%。产业援疆为新疆兵团固定资产投资的增量做出了重要贡献,成为推动新疆兵团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