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1-24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中国医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中国医药:业绩增长超预期 关注资产注入进程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静 日期:2017-01-24

事件:

1月20日晚,公司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6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48%到58%,略超预期。

投资要点:

工商贸协同,促进利润高速增长

预计全年利润约9.3亿,其中第四季度实现净利润约2亿,较去年同期增长100%左右,主要原因是:1)各业务板块实现稳健增长,2)去年同期计提坏账较多,基数较低。整体来看,工业、商业利润在16年实现了高速上涨,贸易发展稳健,协同效果逐步显现,长期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顺势而为,商业规模有望快速增长。

进入17年两票制的推行有加速的趋势,作为该领域的龙头企业之一,公司正顺势而为,预计随着公司“点强网通”战略的推进,“外延+内生”将推动商业板块延续较高的营收及利润增速。16年并购的河南泰丰整合效果较好,建议积极关注公司在商业领域的扩张及工商贸协同的效果。

资产注入值得期待。

17年是公司承诺的资产注入最后一年,预计三季度之前,公司有望完成上海新兴、长城制药、江药集团等资产的注入,为公司的业绩增长提供更多支撑,建议积极关注资产注入进程。

盈利预测及评级。

当前的环境有利于公司商业规模的快速增长,工业板块的资产注入等也有望推动公司业绩稳健增长。根据公告情况,上调盈利预测,预计16-18年,EPS分别为0.87、1.08、1.30,对应1月20日收盘价20.42元/股,PE为23、19、16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资产注入慢于预期,外延并购弱于预期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虹美菱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