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券商评级:权重领涨沪指三连阳 9股望提振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1-24 15:00: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今日A股再现分化格局,沪指震荡收涨0.1%,收出三连阳;而创业板指表现萎靡,收盘逆市下挫逾1%。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两市合计成交仅有3000多亿元。石油、钢铁、煤炭、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领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方大特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方大特钢:建筑及重卡复苏 盈利持续好转可期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鹤涛,肖勇 日期:2017-01-24

事件描述

方大特钢跟踪报告。

事件评论

建筑及重卡复苏,盈利持续向好:公司钢材普特兼备,产品结构相对齐全。除拥有245万吨棒线材产能之外,公司为国内最大的弹簧扁钢和汽车板簧生产基地。源于2016年钢铁行业需求边际改善带动公司产品销售量价齐升,公司前三季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加189%。4季度行业景气仍在延续,具体而言,4季度南昌地区螺纹钢和线材均价分别同比上涨59.50%和50.19%,同时全国重卡产量同比增长88.30%。因此,在建筑领域和重卡等制造业整体回暖格局下,公司4季度业绩大概率延续好转态势,由此带动全年盈利或触及历史相对高位水平。

开源节流,民营体制优势显现:公司自2009年重组改制以来持续践行挖潜增效原则,一方面公司大力快速精简人员并优化员工结构,2009年公司职工人数同比下降22.87%,其中技术和行政人员数同比分别大幅下降32.86%和31.33%;另一方面公司将成本管理与采购业务人员薪酬激励密切关联,实现从原材料采购到制造生产、再到产品销售全流程降本增效,公司近年吨钢成本位居行业最低位水平即为开源节流成效显著印证,最终公司盈利ROE表现相对突出,近6年ROE均值高达17.74%,远超行业均值-0.63%,因此灵活民营体制下显著成本优势助力公司维持强者恒强竞争优势地位。

拓展投资渠道,保障主业长期稳定经营:基于钢铁行业中长期难以持续超预期好转,公司在夯实钢铁主业并继续挖潜增效基础上,积极拓展投资渠道以增强经营抗风险能力。2016年9月公司公告拟以不超过1000万元保证金开展期货套保业务,借助期货市场规避价格风险并锁定经营成本;同时,公司与胡德佳、杭州滨创股权投资、浙江金固股份等共同出资1亿元,发起设立证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其中公司出资占注册资本比重21%。整体而言,进军金融投资领域有助于公司拓展投资渠道并优化投资结构,同时发挥公司产业与资本市场的优势,最终构筑公司业务多元化布局以保障主业经营可持续经营发展。

预计公司2016、2017年EPS分别为0.48元、0.53元,维持“买入”评级。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