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国资委部署2017年监事会十项重点工作任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1-24 15:51: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资委部署2017年监事会十项重点工作任务)

据国资委网站24日消息,1月22日至23日,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2017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王文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阎晓峰主持会议并对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在京监事会主席出席会议。

王文斌指出,2016年是监事会换届调整年,也是监事会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在监事会主席领导下,各办事处以财务监督为核心,以问题和风险为导向,抓成效,圆满完成第五任期收官;抓开局,平稳完成换届进驻;抓重点,监督检查精准发力;抓报告,充分体现日常成果;抓改革,不断完善监督机制;抓党建,扎实推进内部建设,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全年累计列席企业会议2993次,实地检查子企业1508户,开展各类谈话5281人次,接待来电来信来访312人次,受理举报线索145件,编制各类工作底稿7314份。向国务院报送监事工作专报26份,向国务院和国资委报送年度报告105份,向国资委报送专项(情况)报告250份,向企业印发提醒函和整改通知69份。

王文斌提出,2017年监事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财务监督为核心,以问题和风险为导向,以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促进国有资本保值增值为主线,以发现重大国有资产流失线索和预警重大投资运营风险为重要突破口,围绕企业财务、重大决策、运营过程中的重要事项和关键环节,董事会和经理层依法依规履职情况,企业内部控制体系的完整性和有效性等重点,着力强化对企业的当期和事中监督,在强化国有资产监督、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和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更加充分发挥监督作用。

王文斌部署了2017年监事会十项重点工作任务:一是深入研究新形势下监事会发挥作用的有效途径;二是做好任期首次年度报告工作;三是不断深化当期和事中监督;四是进一步加大“一事一报告”力度;五是深入开展集中重点检查;六是加强境外国有资产检查;七是建立监督检查情况汇报制度;八是改进完善成果运用工作机制;九是推进国有资产监管工作协同;十是持续完善履职保障。

监事会各办事处、监督一局(中心)、监督二局、监督三局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监事会有关办事处负责同志和专职监事在会议上作了业务工作交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