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特朗普高级顾问出面安抚加拿大政界担忧

来源:fx168 2017-01-25 09:12: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特朗普高级顾问出面安抚加拿大政界担忧)

特朗普经济顾问团队领头人,著名私募基金黑石集团CEO Stephen Schwarzman周一(1月23日)在卡尔加里与总理小特鲁多和内阁成员见面。他在早餐会上表示,加拿大没有必要过于担忧特朗普的上台。不过Stephen Schwarzman讲话时,坐在台下的加拿大内阁成员们仍然各个神情紧绷。

Stephen Schwarzman表示,“美国新政府对于加拿大观感一向非常正面,尽管可能会有一些改动,但是基本上加拿大与美国的商谈不会有什么障碍。美加之间的贸易非常平衡,这是国际贸易的典范。基石XL管道项目会继续谈,加拿大对美国的能源出口即使美国征收边界税也不大可能受很大冲击。”

阿尔伯塔的油田业者对基石XL管道的可能重启表示欢迎,也对阿尔伯塔的油和天然气出口到美国面临新的税收表示担忧。Stephen Schwarzman表示,特朗普政府是在考虑增加一个边境税,但是加拿大在北美自贸协定之中的地位使得加拿大不会受太大冲击。关于基石XL管道,他表示虽然他没有办法直接评论这个管道,但是“新政府与前任政府意识形态上是有区别的,而且更加包容。”他的讲话让与会成员感觉到了谨慎乐观的情绪。

加拿大政要也发表了类似情绪的讲话。财政部长Bill Morneau说他完全理解阿尔伯塔省的经济仍旧非常脆弱,大家也都知道与新政府打交道一定有很多不确定性。但是“加拿大要传达的信息是加拿大一定要与美国密切交流,发掘双方能够合作的领域一定也会给加拿大带来益处。”他说美加两国领导人即将的会面就是去相互了解对方的需求,并且看到强有力的贸易关系将会如何造福双方的工作机会。

能源部长Jim Carr上周在华盛顿特区参加特朗普的就职典礼,他说加美两国之间的交流进行得很顺利。“我们没有特意去谈边境税,因为双方都同意加美两国的能源经济已经密不可分。关于基石XL管道,自由党政府得到的信息仍旧是特朗普早前声明的对项目的支持,但现在,我们要等等特朗普总统的正式决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