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湖南新增一例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1-26 13:48: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湖南新增一例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

记者26日从湖南省疾控中心获悉,2017年1月26日,湖南省衡阳市确诊一例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患者颜某某,男,衡阳市衡东县人,67岁,有禽类接触史。目前,患者病情危重,正组织专家积极救治。与患者密切接触者均未出现发热、咳嗽等流感样症状。

新华社26日消息,据湖南省疾控中心介绍,2017年湖南省共报告17例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其中5例死亡病例。据湖南省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刘富强介绍,与既往H7N9疫情比较,湖南省今冬的H7N9病例发病时间早,病例数多于前两年,呈相对高发态势,这与全国的疫情特点一致。

据介绍,H7N9可防可控,迄今为止,没有发现持续的人传人现象,病毒未发生重要的变异。最有效的预防办法就是避免直接与鸡鸭等禽类发生接触,接触禽类及其分泌物和排泄物以后要用肥皂、流动水把手清洗干净。

专家提醒,春节期间,有一些居民喜欢从老家带活鸡活鸭回城,自行饲养一段时间后再食用,这些大大增加了感染的风险,建议不要携带活禽出行。建议避免直接购买活禽、直接接触活禽和自行宰杀活禽,尽量购买、食用有检疫证明的鲜、活、冻禽及其产品。从事禽养殖、销售、运输、宰杀、加工、清扫等工作的禽职业暴露人群;在有活禽交易的农贸市场开展经营活动的人员;其他有禽接触史或曾接触禽分泌物、排泄物的人员等,均属于H7N9病毒感染的高危人群,接触禽类时要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橡胶手套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