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前海人寿核心偿付能力大幅下降 将依规完成整改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1-27 10:55: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前海人寿核心偿付能力大幅下降 将依规完成整改)

前海人寿发布2016年第四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公司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从三季度的76.72%下降至56.23%,综合偿付能力从143.93%下降至112.47%。

据披露,2016年前海人寿共实现保险业务收入220亿,净利润40亿。

2016年,保监会向前海人寿发出监管函、要求其规范万能险单账户管理,加强客户信息真实性管理,切实提升风险管理能力。前海人寿在披露的进展中表示,公司按照规定进行了整改,于2016年11月28日上报整改报告。

针对保监会提出的万能账户未按监管要求进行单独管理的问题,前海人寿确定了万能账户分拆原则,即整改完成后,每一个万能单独账户只对应一个结算利率,从2017年1月1日起,全面落实万能单独账户管理的要求。

前海人寿结合公司存量业务情况,将存量业务从目前的2个万能单独账户分拆为了5个万能单独账户。从2017年1月1日起,在同一万能单独账户管理的保单,公布同一结算利率。

为满足分拆后的资产管理需要,前海人寿对资产管理平台和系统进行了相应改造,以提高效率,降低手工操作风险。

对于公司现有产品及未来新开发产品的新增业务,若其市场定位与现有产品类似,将放入现有万能单独账户,进行统一管理。若其市场定位与现有产品有所不同,需采取不同结算政策的,将建立万能单独账户进行管理。

2016年12月5日,保监会对前海人寿下发《关于前海人寿报备产品有关问题意见的函》,将公司报备的“前海尊享1号(A)两全保险”等产品退回,对于已使用产品,要求立即停止使用,对于已承保客户,要求做好客户服务等后续工作。同时,自该函下发之日起,三个月内禁止申报新产品。

对此,前海人寿表示,公司已经落实监管要求。前海人寿表示,公司将进一步加强产品开发管理工作,加强产品备案材料管理,加强复核力度,确保备案材料的完整性及准确性。另外,前海人寿对精算假设进行了检视,由于公司经营时间尚短,在确定精算假设时缺乏足够的经验数据支持,后续将不断加强经验数据的整理及分析,同时加强行业数据交流,支持产品开发工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