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比特币价格春节期间暴涨 已突破1000美元

来源:TechWeb 2017-02-03 16:32: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3日消息,1月中国监管层面对多家比特币交易平台进行了现场检查后,提示投资者应当审慎参与比特币投资活动。但中国农历新年期间,比特币交易出现火爆态势。TechWeb查询比特币交易平台火币网显示,目前每枚比特币价格已经突破1000美元。

突破1000美元,这是自1月5日,比特币价格达到每枚8890元后的又一次暴涨。

目前比特币价格更多是由中国市场驱动,中国市场的交易量占到全球的90%以上。2013年比特币价格一度超过1100美元,甚至贵过黄金。

1月11日起,人行营管部与北京市金融局、市工商局等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进驻“火币网”、“币行”等比特币、莱特币交易平台,就交易平台执行外汇管理、反洗钱等相关金融法律法规、交易场所管理相关规定等情况开展现场检查。

与此同时,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市金融办等单位组成联合检查组对上海地区的比特币交易平台“比特币中国”开展现场检查,重点检查该企业是否超范围经营,是否未经许可或无牌照开展信贷、支付、汇兑等相关业务;是否有涉市场操纵行为;反洗钱制度落实情况;资金安全隐患等。

在监管部门通报开展现场检查10多天后,国内三大比特币交易平台日前同日宣布,从2017年1月24日中午12:00起,开始征收交易服务费,交易服务费按固定0.2%的比例双向收取,即一笔交易的买家和卖家分别缴纳0.2%的服务费。

火币网、币行和比特币中国是国内比特币交易量最大的平台,三家约占全球比特币平台交易总量的98%。在监管压力下,比特币价格在突破历史最高点后随即跳水。1月12日,比特币价格跌破每枚5000元,此后逐步反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