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回收旧手机做奖牌 东京奥运会打算这样环保

来源:TechWeb 2017-02-03 16:36: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奥运会对于奖牌的标准是比较宽泛的,一般来说是最重要的就是含金量不得低于一定重量,外观设计和形态要求都不是很严格,因此才有了每一届奥运会都有不同设计的特点,2008年中国奥运会上使用了金镶玉设计,非常独特。根据日本媒体的报道,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将会回收旧手机来制作奖牌。

该媒体表示,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在东京召开理事会,拟从今年4月启动用于制作奖牌的再利用金属回收工作。今后将向日本全国呼吁回收弃用的手机和小型家电。日本移动运营商NTT都科摩公司和从事废弃物处理的日本环境卫生中心被选为项目合作方,近期将公布回收方法等详情。

组委会透露,金、银、铜牌的总数约为5000个,估计重量在2吨左右。包括制作工序中的损耗在内,需要约8吨金属。要知道这样庞大的金属数量需要大量的手机等电器,回收和孩子制造工作可能在明年年初开展,有人估算至少需要数百万台手机才可以。

其实手机回收稀有金属的事情并不罕见,国内也有很多企业参与,但还在起步阶段,所以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未来手机回收将会成为非常重要的产业。

魅族曾经发起mCycle计划,旨在提升手机再利用和降低污染的程度,和一般手机厂商回收计划不同,他们打算使用更环保的方式监管整个流程。相信随着手机淘汰数量的增加,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重视这一领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