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农业部:扎实推进种植业结构调整 压减玉米面积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2-04 15:38: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农业部:扎实推进种植业结构调整 压减玉米面积)

记者从农业部获悉,2月4日,农业部在京召开全国春管春耕暨种植业结构调整工作视频会议,安排部署春管春耕及种植结构调整工作。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对会议提出要求,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韩长赋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不误农时抓好春耕生产,对于夺取今年粮食和农业丰收、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有力支撑至关重要。各级农业部门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按照中央的部署,以绿色发展为导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结构调整为重点,环环紧扣抓落实。要突出抓好春季田管,搞好春耕备耕,努力夺取夏粮丰收。要持续推进种植结构调整,提高供给体系的质量和效率,实现优化供给、提质增效、农民增收的目标,巩固发展农业农村经济好形势,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春管春播农时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地要从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春耕生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线和绿色发展的导向,以担当的勇气、创新的思路、务实的作风,全力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坚决打好今年农业稳粮增收、提质增效的第一仗。要统筹兼顾、及早安排,关注农民需求,加强指导服务,有力有序推进春耕生产顺利开展。切实抓好春季麦田管理,运用信息手段,搞好动员发动;强化分类指导,推进关键技术措施落实;发挥经营主体带动作用,提高病虫防控等措施到位率;加强部门协同,防范倒春寒和干旱。切实抓好春耕备播,强化政策引导,稳定播种面积;发挥农机作用,提高播种质量;加强农资供应监管,维护农民利益;开展绿色高产高效创建,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会议要求,要按照稳粮、优经、扩饲的要求,扎实推进种植业结构调整。着力在“调”字上下功夫,压减玉米面积,今年力争调减籽粒玉米面积1000万亩,改种大豆、杂粮、青贮玉米等作物。着力在“提”字上下功夫,优化品种结构,增加适销有效供给,拓展特色高效供给。着力在“联”字上下功夫,推进农牧结合、种养加一体、一二三产业融合,延伸产业链,实现提档升级。着力在“拓”字上下功夫,推行稻田综合种养,推广间套复种高效种植模式,大力发展现代种养业,积极发展农产品加工流通业,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

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主持会议。黑龙江、河南、湖北、陕西4省农业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典型发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