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贵州发布数字经济发展规划 首提“四型”数字经济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2-06 16:48: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贵州发布数字经济发展规划 首提“四型”数字经济)

全国首个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贵州省6日发布了《贵州省数字经济发展规划(2017-2020年)》,到2020年,数字经济增加值占贵州生产总值的比重将达到30%以上。

据新华社消息,贵州省政府副秘书长、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局长马宁宇介绍,贵州此次发布的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是全国第一家省级层面数字经济发展规划。规划基本沿用了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对数字经济的定义,首次提出了资源型、技术型、融合型、服务型“四型”数字经济。

马宁宇说,数字经济的主体产业一是资源型数字经济,主要包括数据采集、数据存储、数据分析挖掘、数据交换交易等领域,大致对应大数据核心业态;二是技术型数字经济,主要包括智能终端产品、软件开发、信息系统集成、网络通信服务、虚拟现实、可穿戴设备、人工智能等领域。

权威部门研究表明,2015年我国数字经济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约27.8%,其中主体产业占7%,融合应用占20.8%。

马宁宇说,数字经济的融合部分也分为两部分,一是融合型数字经济,即数字技术与一产二产的融合创新应用,主要是推动实体经济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二是服务型数字经济,即数字技术与服务业的融合应用及创新业态,比如传统餐饮、娱乐、家政、旅游、健康医疗、文化科技等领域线上线下整合协同。

据了解,贵州省发改委今年1月发布的“4+1”重大工程包中就包括了653.8亿元数字经济项目。预计到2020年,贵州省数字经济增加值将突破5000亿元。

马宁宇表示,按照规划,贵州省将推进数字经济集聚发展、信息基础设施提升、数据资源汇聚融通、数字政府增效便民、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民生服务数字化应用、新型数字消费推广等十大工程,加快探索形成具有数字经济时代特征的创新发展道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