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韩国造船业1月订单超中日跃居全球第一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2-07 15:33: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7日海外财经精粹:韩国造船业1月订单超中日跃居全球第一)

新浪7日援引外媒消息,全球造船和海运动态分析机构克拉克森(CLARKSON)周二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韩国造船业新订单量超过中国和日本,跃居全球第一。

数据显示,今年1月韩国造船业新接订单量达33万修正总吨(CGT),占全球订单总量(60万CGT)的55.5%。同期,中国和日本新接订单量同比大幅减少,分别为11万CGT和2万CGT,各占全球订单总量的18.3%和4.1%。

另一方面,截至今年1月底,全球造船业未交货订单为8187万CGT,创下2004年9月以来新低。其中,中国未交货订单量最多,达2840万CGT,日本(1926万CGT)和韩国(1897万CGT)分列其后。

海外其他热点资讯

宏观

澳大利亚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符合市场预期

澳大利亚联储周二公布利率决议:维持现金利率目标在1.5%不变,预期1.5%,前值1.5%。澳大利亚联储表示,维持政策不变与可持续的经济增长相一致。

德拉吉表示仍有必要延续宽松货币政策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6日在布鲁塞尔表示,虽然有短期利好经济数据,但宽松货币政策仍然需要,如果未来欧元区通胀前景黯淡,该行将延续宽松货币政策举措。

特斯拉与SpaceX等加入反特朗普禁令阵营

马斯克旗下特斯拉汽车公司与SpaceX,以及惠普、Adobe与Slack等公司周一也加入反对特朗普移民禁令的科技公司阵营,在苹果等科技公司提交的诉讼陈情书上签字的公司数量已从最初的97家增至127家。

花旗中国获得银行间债券市场结算代理人资格

花旗中国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获得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结算代理人业务资格。花旗成为首家也是目前唯一获得该资格的美资银行。

欧洲央行行长反驳美方“汇率操纵论”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6日在布鲁塞尔回应美方近期有关指责时表示,欧洲央行和德国没有操纵汇率。

产业

智库报告:机器人可取代英国25万公共部门职位

英国一家名为“改革”的智库6日发布一份报告,预测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进步,机器人未来将有可能取代英国公共部门近25万个岗位,从而节省运营成本并提高工作效率。

公司

马斯克:特斯拉正研发自动驾驶卡车

据TechWeb报道援引国外媒体报道,埃隆·马斯克在Twitter上和粉丝记者们交流的两小时期间,透露特斯拉正在研发自动驾驶卡车,但Model 3仍然是公司"压倒一切的优先事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