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三星电池生产商天津SDI工厂起火 原因正在调查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2-08 15:30: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星电池生产商天津SDI工厂起火 原因正在调查)

2月8日,从天津市武清消防支队证实,天津市武清开发区三星SDI工厂起火,事发后消防队员赶赴处置。目前火情已控制,正清理现场。

据2月8日消息,起火的系三星电池生产商天津SDI工厂,天津市武清消防支队工作人员回应表示,三星SDI工厂起火原因正在调查,是否有人员伤亡仍不清楚。

工资资料显示,三星SDI是三星集团在电子领域的附属企业,系中国三星的显像管生产部门。另据官网资料显示,三星SDI在长春、合肥、香港、上海、北京、天津、无锡、西安、台北都设有分支机构,其中天津工厂负责电池生产。

多篇公开报道称,此前,三星Note7机型发生多起爆炸事件。2017年1月中旬,三星官方给出的回应是SDI电池供应商的设计存在问题。另据新浪 科技报道,据野村证券分析师估计,2016年三星因电池起火问题召回的Galaxy Note7手机中,有65%的电池由三星SDI供应。截至发稿,三星方面表示尚未收到工厂起火的相关消息。

业内人士分析,此次的工厂失火,或影响SDI电池的生产,ATL电池作为替代三星SDI的电池,有望受益替代需求爆发。据之前统计资料显示,A股中上市公司杉杉股份和ATL电池上有密切合作;天赐材料收购的东莞凯欣是ATL电解液供应商;江苏国泰控股子公司也供货ATL;胜利精密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已向ATL稳定供货;融捷股份旗下子公司东莞德瑞向ATL供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