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浙江加快培育本土民营跨国公司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2-09 13:57: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浙江加快培育本土民营跨国公司)

记者9日从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浙江发布”获悉,日前,浙江正式出台《加快培育浙江本土民营跨国公司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要求通过建立跨国经营规划和指导体系、跨国经营绩效评估体系等措施,加快培育浙江本土民营跨国企业,推进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

这份《计划》的出台,可以看作是浙江做大做强本土民营跨国企业、发展高层次开放型经济的应时之举。针对于此,浙江制订了明确目标:到2019年,全省民营跨国公司国际市场份额不断扩大,跨国投资经营质量和效益显著提高;推动浙江一批民营跨国企业进入商务部中国非金融类跨国公司100强、国际承包商(ENR)250强或国际工程设计公司225强;力争培育具有一定国际竞争力、总部设在浙江、国际形象良好、海外布局业内领先、跨国经营指数较高的本土民营跨国公司20家。

《计划》明确了跨国并购整合能力、营销网络建设能力、全球制造布局能力、国际研发合作能力、全球资源开发能力、联盟协作开拓能力等六方面培育重点内容。围绕这六个重点,浙江将做以下工作:

支持民营企业在境外直接投资参股、控股或全资收购境外企业。以技术、品牌、市场为导向,鼓励发展以八大万亿产业为核心的同业并购。

支持民营企业在境外建立各类销售机构、区域性营销中心以及仓储配送、售后服务基地等,不断完善产品营销服务体系。

将研发设计、核心制造等高附加值环节留在本土,加工组装环节延伸到目标市场,实现省内研发制造、全球组装销售,有效应对国际贸易壁垒,提高浙江出口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支持民营企业通过直接投资、参股收购等方式设立各类境外科技研发机构,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和先进技术回归,提高民营企业技术研发水平和创新能力。

另外,浙江努力布局全球资源开发。在东南亚、非洲、南美洲等地区,重点开展铝矾土、镍、钴、铜等矿产及森林、油气等资源的开发利用,推进矿产资源采、冶、炼和深加工等上下游产业配套发展。

同时,依托商会、协会平台,支持民营企业建立投融资联盟、总承包联盟、供应服务商联盟,巩固和拓展对外承包工程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