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河北今年推进3000项重点项目 力争全年完成投资7000亿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2-14 09:23: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河北今年推进3000项重点项目 力争全年完成投资7000亿)

从2月13日召开的2017年河北全省重点项目推介会上获悉,河北省今年组织开展重大项目“转型升级年”活动,实施“337”工程,即抓好3000项重点项目建设,其中省重点项目340项,力争重点项目全年完成投资7000亿元以上。在省重点项目中,计划开工项目、续建保投产项目各120项,总投资11859.3亿元,全年计划投资2446.3亿元;前期项目100项,总投资8910.5亿元。

据河北日报2月14日报道,今年的河北省重点项目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167项,占49.1%,其中先进装备制造项目70项、电子信息项目27项、新材料项目20项、新能源汽车项目6项、生物产业项目19项、节能环保项目12项、新能源项目13项。现代服务业项目97项,占28.5%,较上年提高8.5个百分点,其中商贸物流项目51项、文化旅游项目28项等。传统产业升级项目50项,占14.7%,较上年降低4.4个百分点,其中耗能少、排放低的轻工项目占比,由去年的38%提高到今年的54%,而冶金和化工项目占比,由去年的41.5%降低到33.3%。

项目水平提高。以国际国内顶尖科学家为领军人物的高端前沿项目实现突破,依托清华大学校长邱勇院士研究团队技术成果、总投资280亿余元的云谷(固安)科技有限公司第6代有源矩阵有机发光显示器件面板及模组项目,依托北京3D打印研究院卢秉恒院士团队技术成果的香河3D打印产业孵化器项目等一批高新技术和孵化器项目落地,不仅可以带动后续项目的谋划推进,而且能够显著提高产业的创新能力。

实力活力增强。实力雄厚的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投资项目分别为23项、35项,分别较上年增加5项和6项。活力强劲的民营企业投资势头向好,省外民营企业投资125项,省内民营企业投资145项,分别较上年增加6项和20项。国家专项建设基金支持项目15项,采用PPP模式的基础设施项目6项。

产业集聚加速。培育新兴产业的平台、载体增多,包括廊坊哈工大创新创业产业基地、秦皇岛健康城生物产业孵化器等10项加速器项目,中加卫星科技产业城、石家庄中德新能源汽车电机基地等40项产业基地项目,保定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军民融合雷达产业园、承德启元电子信息大数据产业园等64项特色园区项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