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央行上海总部:沪1月份个人住房贷款增速持续减缓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媛 2017-02-16 18:57: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央行上海总部:沪1月份个人住房贷款增速持续减缓)

记者今日从央行上海总部获悉,2017年1月,上海市货币信贷运行平稳,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呈季节性回落走势;各项贷款总量首次突破6万亿元,非金融企业贷款需求增长明显,信贷结构不断优化,个人住房贷款增速持续减缓,大中型企业贷款增加较多。

上海1月份个人住房贷款增速持续减缓。央行上海总部表示,受年初住房贷款集中发放的影响,当月本外币个人住房贷款新增234.4亿元,同比少增111.9亿元,其中二手房贷款当月增加163.3亿元,同比少增28.2亿元。月末全市本外币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同比增长38.2%,增速环比下降3个百分点。

从整体来看,上海各项贷款总量首次突破6万亿元大关,1月末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达6.14万亿元,同比增长11.5%;当月本外币各项贷款增加1403亿元,同比少增265.8亿元。 央行上海总部表示,1月份上海各项贷款增长较快,信贷结构不断优化,当月全市人民币信贷投放较多,外汇贷款明显多增;非金融企业对普通贷款需求较大,票据融资下降较快;新增企业贷款的行业投向较为均衡,对大中型企业信贷投放较多。

1月上海房产开发贷款有所增长。数据显示,1月上海全市本外币房地产开发贷款增加244亿元,环比多增275.2亿元。按贷款用途分,本外币房产开发贷款增加239亿元,其中住房开发贷款和商业用房开发贷款分别增加133.2亿元和87.1亿元,环比分别多增137.5亿元和69.6亿元;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增加41.3亿元,环比多增38.1亿元。

从存款来看,值得一提的,上海市个人存款月增量创近两年新高。1月份全市本外币个人存款增加846亿元,同比多增376.7亿元。从个人存款结构来看,各类存款均有所增加,尤以活期存款增长最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