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外媒:东芝寻求出售芯片业务多数股权 筹资88亿美元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2-21 12:44: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外媒21日报道,消息人士称,日本东芝希望通过出售闪存芯片业务多数股权,筹资至少1万亿日元(88亿美元),以作为应对未来新的财务问题的缓冲。

东芝月初对美国核能业务减记63亿美元,该公司称现准备出售NAND记忆芯片部门多数甚至全部股权。该部门生产手机及平板电脑使用的芯片,是公司最有价值的业务。此前该公司计划出售19.9%的股份。

消息人士称,东芝希望尽快重新开始出售程序,可能会出售给多个买家,已有投资基金、其他芯片厂及客户企业表示有兴趣。消息人士拒绝具名,因无权与媒体交流。

股权出售“是东芝大规模筹资、以及消除对其信用风险担忧最好的方式,也是唯一的办法,”消息人士称,并表示股权出售应会在明年3月底前完成。

消息人士称,东芝尚未决定要出售多少股份,而是比较看重能够筹集到多少资金。此外,该公司希望保留三分之一的股份,以便能对该业务有一定的控制权。

东芝的一位发言人称,公司不能对出售股权程序的细节置评。

一位消息人士早些时候对外媒称,东芝计划出售19.9%股份时,接到的报价从2,000亿日元到4,000亿日元不等。

消息人士称,买家包括竞争对手SK海力士(000660.KS)和美光(Micron Technology) (MU.O),数据存储公司西部数据(WD) (WDC.O),以及贝恩资本(Bain Capital)等金融投资者。

东芝无法通过发行新股筹资,因该公司在2015年爆出13亿美元会计丑闻后,被东京证券交易所列入观察名单。

东芝股价最新涨约2%,日经225指数涨约0.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