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湖北省国资委:今年改革要实现重要突破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2-21 15:22: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湖北省国资委:今年改革要实现重要突破)

湖北省国资委日前召开省出资企业、市州国资委负责人会议,总结2016年全省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工作,部署2017年各项工作任务。省国资委主任文振富表示,要强力攻坚克难,全面推进国有企业分类改革,深入推进公司制股份制和混合所有制改革,继续推进改组组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实现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突破。

据介绍,2016年,湖北省地方国有企业资产总额23973.2亿元,同比增长27.1%,增速排名全国第三;所有者权益总额8721亿元,同比增长28.8%,增速排名全国第四。湖北省出资企业实现营业收入729.52亿元,同比增长13.9%;利润总额33.47亿元,同比增长19.6%;上缴税费44.91亿元,同比增长14.3%。三项指标均实现两位数增长,超额完成年初预定目标。

会议确定了今年工作的主要目标任务。一是国有企业效益实现稳定增长,全省地方国有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5%、争取达到8%,国有资本保值增值水平稳中有升,资产负债率继续下降,盈利能力不断增强,实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的发展。二是国有企业改革实现重要突破,以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和资源配置效率为目标,扎实推进各项改革措施落地,不断激发企业活力。三是国有资本布局结构不断优化,通过深度整合重组,突出精干主业,持续优化国有资本配置,提升国有资本运营效率,放大国有资本功能。四是国有资产监管效能得到新的提升,深入实施以管资本为主推进职能转变方案,努力使监管职能定位更加准确,监管制度体系更加完善,监管方式更加科学,监管措施更加有效。五是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得到新的全面加强,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在解决党建工作突出问题和重点难点问题上取得突破。

会议确定了今年的工作重点。一要坚持稳中求进,勇担责任,主动作为,抢抓市场,严控成本,稳健经营,全力完成生产经营目标任务。二要强力攻坚克难,全面推进国有企业分类改革,深入推进公司制股份制和混合所有制改革,继续推进改组组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深化企业内部三项制度改革,加快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确保各项改革政策落实落地。三要突出精干主业,压缩管理层级,加快处置“僵尸企业”,加强企业内控体系建设,加快科技创新步伐,优化资本投向,打赢瘦身健体提质增效攻坚战。四要深化央企合作,建立健全央企合作交流长效机制,促进经济融合发展。五要推动国资监管机构职能转变,强化国有资产监督,不断转变监管方式,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监管效能。六要全面从严加强党的建设,切实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创新党建工作机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国企国资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