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联储官员重申今年加息3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2-22 14:14: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2日海外财经精粹:美联储官员重申今年加息3次)

据外媒22日报道,美国费城联储主席哈克(Patrick Harker)周二(2月21日)表示,美国经济状况良好,并重申预计今年加息三次,每次25个基点,不排除3月采取行动的可能性。

哈克周二在费城演讲时称,就业市场不断收紧,基本上完全恢复健康,工资仍有进一步上升的空间。同时,通胀指标显示“总体向上运动”,预计通胀率今年或明年达到美联储2%的目标。强劲的消费者支出会带动今年经济成长2%。

另外他强调,自己预期今年加息三次与财政政策无关,并称,“逐步提高政策利率的做法是明智的,越快脱离零利率越好。”

对于3月是否行动,哈克表示,“3月会议之前还有不少数据。我希望在做最后的决定之前能消化它们。就现在来看,我不排除3月份的可能性。”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在3月14-15日举行政策会议,哈克今年在FOMC有握有投票权。

不过,他指出,“尽管我们持续见到了经济的力度,但如果数据导致我重估展望,就将不支持3月加息。”

关于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哈克对此表示,“我们对此有积极的讨论,有一个共识是停止再投资是缩小央行资产负债表的最佳方式,但我还没有得出任何结论。”

【相关阅读】

美国财政部长敦促IMF监督成员国汇率政策

美国财政部长姆钦(Steven Mnuchin)敦促国际国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简称IMF)运用其监督权力对成员国的汇率政策进行监督,这是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挑战美国主要贸易伙伴的广泛努力之一。

标普500指数两个月完成全年上涨目标

标普500指数已经达到彭 博汇总华尔街分析师年底目标的平均值,自去年12月底以来上涨了5.5%。分析师们对该指数的年底平均目标为2364点,最高和最低预测分别位于2500和2275。该指数周二触及2366.24,创出盘中的纪录新高。

(以下附海外其他热点资讯)

>>国际要闻

世界银行:政策不确定性导致去年全球贸易增速低迷

世界银行21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贸易遭遇金融危机以来最低增速,其中政策不确定性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全球贸易增长。

欧盟委员会主席透露英国将“天价”脱欧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21日在此间透露,即将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展开脱欧谈判的英国政府将面临艰苦卓绝的谈判,“天价”脱欧的局面不可避免。

>>焦点公司

微博股价大涨5% 市值超12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微博股价周二大涨,截至收盘,报58.09美元,涨幅达5.03%,早盘股价最高一度涨至58.67美元,创历史新高。

沃尔玛发布第四季度财报 每股收益超预期

沃尔玛21日发布2017财年第四季度财报,经调整每股收益1.30美元,预期1.29美元。四季度同店销售增长1.8%,电商GMV增长36.1%。

外媒:中化考虑折价出售巴西Peregrino油田40%权益

中国中化集团考虑出售在巴西Peregrino海上油田的40%权益,显示这家国有综合企业计划撤出这处曾被认为是重要的海外资产,原因是创纪录低迷的油价。

SpaceX登陆火星计划推迟至2020年

近日,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表示,火星移民计划在时间上可能必须作出调整,这次把目标定在了2020年。

吉利计划竞购马来西亚车企Proton

知情人士称,浙江吉利控股集团(Zhejiang Geely Holding Group)准备竞购马来西亚汽车制造商Proton Holdings Bhd.的多数股权。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PSA Group, PUGOY)周二称已经提交报价。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是沃尔沃汽车(Volvo Cars)的母公司。标致雪铁龙集团是标致(Peugeot)和雪铁龙(Citro n)汽车的生产商。

外媒:中国买家将在3月3日完成对AC米兰俱乐部的收购交易

两名消息人士透露,中国一财团收购意大利足坛名门AC米兰俱乐部的交易将在3月3日完成。这将是中国对欧洲俱乐部规模最大的一笔投资。

奔驰将投2.5亿欧元俄罗斯建厂

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集团周二表示,其豪车品牌梅赛德斯-奔驰将投资逾2.5亿欧元,在莫斯科北部Esipovo工业城建设一座新工厂,生产奔驰E级轿车和SUV。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