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上半年全国楼市将缓慢降温 70个大中城市房价基本稳定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2-23 08:21: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半年全国楼市将缓慢降温 70个大中城市房价基本稳定)

上半年全国楼市将缓慢降温

楼市调控效果进一步显现。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月,15个一二线热点城市中,除广州新房价格环比上涨外全部止涨,其中北京、杭州和成都环比持平,其余11个城市环比下降。

业内人士认为,受去年全国大范围收紧调控影响,一二线热点城市房价上涨态势得到遏制,而三线城市总体宽松政策使房价依然有所上涨,部分三线城市的房价管控有待强化。预计今年上半年全国楼市将缓慢降温,7月前后70城房价指数环比增幅可能出现拐点。

数据显示,1月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继续持平;二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微涨0.1%;三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看,一线城市同比涨幅回落2.6个百分点,连续4个月持续回落;二线城市同比涨幅回落0.4个百分点,连续2个月回落。

值得注意的是,70个大中城市中,三亚新房价格环比涨幅最大,达1.7%;重庆次之,环比涨幅1.3%;九江第三,环比上涨1.1%。4个一线城市中,广州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6%,北京环比持平,上海环比下降0.1%,深圳环比下降0.5%。15个一二线热点城市中,无锡和深圳新房价格环比降幅最大,为0.5个百分点。

同比来看,70个大中城市中,合肥新房价格同比涨幅最大,达44.2%;厦门第二,同比涨幅为38.8%;南京第三,同比涨幅为37.3%。4个一线城市中,上海新房价格同比涨幅最大,为28.3%,北京同比上涨27%,广州同比上涨24.2%,深圳同比上涨18.4%。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70个大中城市中,三亚、重庆和九江环比涨幅较高的主要原因是返乡置业、三亚的养老及躲霾需求,重庆上涨的原因主要是之前的补涨。整体看,1月全国房价处于平稳中,基本结束了前期的暴涨,2017年楼市进入了趋稳阶段。

张大伟认为,从最近3个月数据看,调控重压下的房价拐点已经接近出现,特别是限价严格的新房价格调整明显超过二手房,1月70个大城市二手房价格平均环比上涨了0.35%,而新房为0.24%。这代表了本轮楼市调控政策压力主要影响信贷收紧、购房资格约束,另外在新房的预售限价等方面政策执行力度更大,因此新房价格调整表现更明显。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也认为,受到去年全国大范围收紧调控影响,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已基本进入稳定通道。而从政策预期来看,收紧仍然将成为2017年房地产市场的主旋律,预计2017年各大中城市房价水平将继续维持稳中有降的水平。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则认为,今年上半年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将处震荡式缓慢降温过程中,房价增幅会持续收窄。下半年,房价指数环比增幅将呈现负增长态势。预计今年7月前后,70城房价环比增幅由正转负,也即出现短周期性质的下跌拐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