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42家机构扎堆调研 信维通信详解5G天线研发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李兴彩 2017-02-24 14:45: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42家机构扎堆调研 信维通信详解5G天线研发)

记者从互动易获悉,21日和23日,包括朱雀投资、广发基金等在内的42家机构扎堆调研了信维通信。在调研中,公司详细阐述了5G天线特性及公司的研发情况,并表示未来三到五年,公司布局的包括滤波器、功放、开关等高端射频前端器件业务将会成为新的收入利润点。

对于5G天线的特点,公司表示,首先,基于5G基站定向传输(相当于朝一个方向波束传输)的特性,5G天线的设计需要波束成形和扫描,需要有源器件如移相器、耦合器等,通过位相控制器实现波束扫描和基站进行有效的沟通;其次,天线工艺将与微电子结合更紧密,未来,天线频段会从低频到高频,从单体变成阵列有源天线的实现方式会有很大变化,和半导体相似,会应用更多的新材料,需要更新的加工技术和更高的精度;再次,随着5G工作频率的升高,射频芯片、器件、天线尺寸都会变小,结合更紧密,集成度更高,整个5G解决方案向射频模组演进。

例如,根据光的特性,波长越短,频率越高,需要的天线尺寸就越小。对于30-40GHz左右的5G天线,FPC以及注塑冲压的天线制作方式将达不到要求,可用LTCC、高介电、陶瓷等技术进行加工制造;但60GHz及以上的天线尺寸非常小,就需要微电子加工技术,加工精度要求更高,需要采取和芯片集成在一起的加工工艺。

在手机终端天线方面,公司认为,5G和4G天线是共存的,但5G手机外观会有变化,预计随着5G的到来,金属框还存在,但对天线有屏蔽作用的金属后壳将逐渐被取消,或被玻璃、塑料或陶瓷等非金属材料所代替。

针对机构关注的5G技术储备,公司表示,作为为数不多的在射频领域做前沿开发的全球化公司,公司成立了5G研究院和瑞典斯德哥尔摩研发中心,进行通信技术的新工艺、新技术研发。目前,公司已有了一些用于手机和平板的5G天线阵列设计。基于5G时代射频前端器件用量更大、工艺难度更高的判断,公司将依托全资子公司深圳市信维微电子有限公司,进入有源射频器件领域,研发设计业务包括滤波器、功放、开关等射频前端器件及模组、半导体材料及微电子产品。

公司预计今年在射频隔离器件、无线充电以及声学等业务方面将取得突破;未来三到五年,公司布局的包括滤波器、功放、开关等高端射频前端器件业务将会成为新的收入利润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