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去年破获地下钱庄重大案件380余起 涉案总金额逾9000亿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张洋 2017-02-27 08:35: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去年破获地下钱庄重大案件380余起 涉案总金额逾9000亿)

去年破获地下钱庄重大案件380余起

本报北京2月26日电 (记者张洋)2016年,公安部会同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等部门在全国继续部署开展打击利用离岸公司和地下钱庄转移赃款专项行动,破获一批地下钱庄重大案件。据统计,2016年,全国公安机关共破获地下钱庄重大案件38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00余名,打掉作案窝点500余个,涉案交易总金额逾9000亿元人民币。

随着经济全球化、互联网技术和新兴支付工具的迅猛发展,近年来,地下钱庄不法分子也利用这些便利条件,犯罪手法越来越隐蔽,跨境转移资金越来越迅速,涉案金额越来越大,危害程度逐步加深。特别是跨境汇兑型地下钱庄案件多发。地下钱庄的资金交易具有高度隐蔽性,使大量性质不明的跨境资金游离于国家金融监管体系之外,严重扰乱国家正常的金融管理秩序,危害国家经济安全,此外,地下钱庄日益成为经济犯罪、电信诈骗、走私、贩毒、网络赌博等犯罪活动资金转移的通道。

2016年为深入推进专项行动,公安部经侦局在全国组织开展了三次集中破案行动,有力打击了一批涉嫌骗取出口退税、虚开发票、诈骗政府奖励等犯罪活动。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公安部将会同有关部门,持续保持对地下钱庄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近日,公安部专门召开会议,将继续把涉及多省份、跨区域、跨国境、涉嫌贪腐等各类犯罪转移赃款的地下钱庄作为打击重点,并深挖地下钱庄上游犯罪。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群众,通过地下钱庄转移资金是违法行为,不仅可能面临诈骗等风险,甚至还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