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穆迪:2017年亚洲高收益非金融企业违约率将维持在低水平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2-27 20:15: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表示,到2017年底,亚洲高收益非金融企业的违约率将维持在低水平。

穆迪部门信用总监刘惠萍估计,2017年度亚洲高收益非金融企业的违约率将维持在3.1%的低水平。

穆迪表示,违约率估计较低的部分原因包括各国主要央行 (美联储除外) 可能延续宽松的货币政策、美国经济持续稳定增长、中国经济增长企稳,接近官方目标。

“上述情况具有支持作用,将为亚洲企业带来充足的流动性,并抵消美联储加息所可能产生的负面影响,”刘惠萍补充道。

穆迪报告指出,2017年金属和矿业将继续承受最大压力,因为虽然大宗商品价格似乎已经触底,但大多数仍处于低水平。穆迪信用迁徙模型 (Credit Transition Model) 预测,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的12个月,金属和矿业的违约率将为7.6%。

穆迪指出,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的12个月,亚洲高收益非金融企业违约率为1.4%,远低一年前的6.4%。2016年出现两例违约事件,少于2015年的9例。这两家违约发行人均属于金属和矿业公司。

此外,2016年穆迪评级的中国企业中没有违约事件。相比之下,2015年有4起违约事件。穆迪指出,2016年虽然大宗商品市场产能过剩和/或国内经济整体放缓导致许多中国企业的财务指标面临压力,但融资渠道依然顺畅,因此有助于缓解违约风险。

2016年底穆迪全球投机级别企业违约率为4.5%,高于2015年底的3.6%,与亚洲违约率同比下降的趋势相反。此外,2016年全球违约企业数量达到144家,是200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其中大宗商品行业是违约数量最多的行业。(马传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