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千金药业2016年卫生用品营收增7成 大健康领域布局渐入佳境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2-27 20:24: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千金药业(600479)在大健康领域的布局正逐步走入收获期。

2月27日晚间,千金药业公布2016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大健康领域的核心品种女性卫生用品,营收实现1.63亿元,收入同比增长68.98%。

与此同时,公司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均增长良好。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28.65 亿元,同比增长17.0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9亿元,同比增长60.7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41亿元,同比增长108.76%。

公告称,公司的卫生用品“积极布局商超等传统渠道,大力拓展电商、微商等新兴渠道”,加快“千金净雅”卫生棉巾的全国性布局,实现了销售收入的快速增长。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千金净雅作为公司大健康战略的支点,在全国大型商超、药店的布局基本完成,商超渠道目前销售占比70%以上。

公告称,公司卫生用品板块要稳步发展 KA、全力发展 OTC、大力发展电商、规范发展微商、全面发展母婴,加快渠道布局,通过鼓励增量,提高整体销量,促使收入保持快速增长。

千金净雅总经理邱永龙此前向证券时报记者透露,千金净雅的盈亏平衡点为年营收3亿元附近。按照目前营收增速,千金净雅有可能在2017年实现盈亏平衡。

千金药业近年战略坚定转向女性大健康产业,公司核心品种千金净雅一直承担转型破局重任。分析人士认为,一旦千金净雅冲过盈亏平衡点,打开盈利空间,除业绩贡献外,其操作模式和成熟渠道都将助推公司大健康产业的转型升级。

公司董事长江端预也对此表示,以千金静雅为首的中药衍生是公司的新生板块,要重点突破,形成气候。

与此同时,公司将围绕三个系列:棉巾系列、酒饮系列、洗液系列,加快产品的研发;同时,精心致力于小解巾、女性专属酒饮的产品策划。

值得关注的是,除逐步走进收获期的中药衍生板块外,公司中药、化药等传统业务也出现恢复式增长。

财报显示,2016年,公司中药生产收入同比增长11.08%,化学药生产收入同比增长19.07%,药品批发零售收入同比增长 17.20%。

公司认为,实现上述增长的原因是公司积极开拓市场,保持营业收入稳步增长,同时积极做好成本控制,其中中成药业务在营业收入增长的情况下营业成本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二是费用控制成效良好,其中:管理费用同比略有下降,销售费用增长比例低于营业收入增长比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