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顺丰大跌拖累快递板块 机构出逃媒体质疑业绩错配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3-02 09:45: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顺丰大跌拖累快递板块 机构出逃媒体质疑业绩错配)

顺丰控股1日打开第5个涨停,股价大幅震荡。2日,公司股价低开4%后大幅下挫,截至发稿,报66.5元,跌5%,成交5.61亿元。与昨日一样,顺丰控股的下跌拖累了快递股的表现。截至发稿,韵达股份、申通快递、圆通速递都跌幅超过4%,昨日跌停的韵达股份跌幅超6%。

顺丰控股昨日拉出第5个涨停板后出现巨震。公司以涨停价开盘,但尾盘获利盘突然汹涌而出,一度翻绿,但很快再度上冲,最终报收70元,上涨4.79%。申通快递、圆通速递等快递股受累下挫,韵达股份几乎跌停。盘后龙虎榜显示,顺丰第一大多头国海证券济南历山路营业部已经开始悄然“倒戈”了。

在2月28日,第一大多头国海证券济南历山路营业部已经开始悄然“倒戈”了。当日,国海证券济南历山路营业部买入2672.67万元,但同时大幅卖出7307.35万元;而深股通依然坚定地买入,当日买入金额为2357.96万元,卖出金额仅266.67万元。

3月1日,深股通照旧“买买买”,当日买入金额达7874.39万元,卖出金额仅814.17万元;而国海证券则继续“反水”,当日买入金额为4320.16万元,但卖出金额已达5366.98万元,占据当日卖出席位中的首位。

与之相比,机构和他们上演了一场“你抬轿来我跑路”的戏码。2月24日至27日有两家机构专用席位分别卖出,4136.63万元和3641.52万元。

而机构跑路在其他快递股中同样有所体现,韵达股份便是典型代表。3月1日和2月28日,该股卖出前五席位全是机构,两日卖出金额分别为2.28亿元和8341.10万元。

“昨日该股成交量也是达到历史最高水平,意味着风险后期下行风险远大于上行机会。当前价格及盈利水平所对应的估值已经完全透支了其未来的成长性,不建议以当前价格进场参与。”京东金融财富管理智投业务部经理刘鹏表示。

顺丰控股昨日涨停板市值一度高达3000亿元,以尾市打开涨停板报收70元收盘计,其市值仍高达2929亿元,排名两市总市值第19位,与中国中车、中国交建相仿。估值方面,目前顺风控股市盈率(TTM)为70.1倍;中国中车、中国交建则分别为26.2倍和17.2倍。

顺丰控股的业绩能力与中国中车、中国交建不在一个重量级上,业绩已难以匹配如此高的估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