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联储频传“鹰派”言论 三月加息或已箭在弦上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3-06 09:34: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联储主席耶伦的一席话,让3月加息变得“箭在弦上”。在上周五发表的讲话中,耶伦暗示,如果美国经济与美联储官员的预期一致,3月加息将是合适的。

耶伦并非近期唯一发表偏“鹰派”言论的美联储官员,这也导致市场开启消化加息预期模式。在耶伦讲话发表后,美国股市基本收平,美元指数小幅下滑,整体市场未出现太大波动。而即将于本周稍晚公布的就业数据将成为美联储决策的重要参考,因而备受关注。

美官员频传“鹰派”言论

耶伦上周五发表演讲时说,当前失业率稳定在美联储官员认为长期正常的水平,通胀率也逐步回升,接近美联储2%的目标。随着海外经济风险有所下降,美国经济有望保持温和增长,当前美国经济面临的风险大致平衡。

在耶伦发表讲话前,多位美联储官员近期都发表了偏“鹰派”的讲话。其中,美联储理事Lael Brainard的讲话最为引人注目。她通常被视作是“鸽派”官员代表,但上周四却表示,如果经济形势继续向好,可能适宜去除额外的货币宽松。

根据CME集团的FedWatch工具,截至3日,美联储本月加息的概率为79.7%,此前一天为77.5%,而几天前,这一数值仅为小幅高于30%。

Naroff经济咨询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Joel Naroff在给上证报的一封邮件中写道,很明显,经济正在前进并且增长可能会加速。消费者信心位于高位、支出可观,几乎所有行业都出现增长。美联储的双重目标基本已经得到满足,因此有理由在本月的会议上宣布今年来的首次加息。

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美国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创4年来最大月涨幅,同比增幅达到1.9%,逼近美联储设定的2%目标。

市场不断消化加息预期

在多位美联储官员加息预警的影响下,投资者似乎在不断消化加息预期。对于耶伦的言论,金融市场并未出现太大波动。在上周五交易中,衡量美元对6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下滑约0.7%。不过,美元指数周线仍小幅上扬逾0.2%。受益于美联储加息预期,该指数上周四曾触及102上方的7周高位。

美元走弱增强了以美元计价的石油的投资吸引力。截至上周五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53.33美元,涨幅为1.37%。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55.90美元,涨幅为1.49%。

在美股市场,金融股因加息预期而受益。标普金融指数上周五上涨0.4%,为表现最好的板块。截至当日收盘,美股三大股指涨幅在0.01%至0.16%不等。上周,道琼斯指数累计上涨0.9%,标普500指数涨幅为0.7%,纳斯达克指数则上扬0.4%。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周线均为连续第6周上涨。根据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提供给上证报的数据,美国股票基金已经连续3周吸引到资金净流入。

美联储将在本月14至15日召开政策会议,而本周五美国将公布非农就业数据,该数据将成为美联储利率决策的重要参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