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邢星:创业板旱地拔葱该如何看待?

来源:价值中国网 2017-03-07 09:39: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邢星:创业板旱地拔葱该如何看待?)

昨日,在人工智能等科技股等带动下,创业板强劲上攻,旱地拔葱式反弹给市场带来较大的想象空间。

连日来,两会正在如火如荼的召开,人工智能首次被提及,是继《“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之后,再次亮相,引发市场关注。人工智能演绎多板块,诸如,工业4.0、智能机器、智能手机、智能家居等板块等的联袂上涨,成为盘中的一大风景线。

上周五市场被笼罩的下跌阴霾,被人工智能等科技股吹得一干二净,这意味着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创新型高科技正在形成第二梯队替代“铁工基”板块的走强,也正是由此,改变大盘下跌航道并向新高迈出坚实的一步,创业板大幅飙升,更多是小荷刚露尖尖角,也给主板挑开反弹的红盖头。

需要说明的是,无论时代怎样变迁,经济如何运转,行业振兴与否,科技总是永恒的不变主题,是催生产业发展,行情转牛和牛股诞生的孵化器,只有科技股上涨,这个行情才算是靠得住,是永久和持续性的。

就创业板而言,在历经去年十二月份至今年一月中旬下跌,累计最大跌幅超过19%,作为创业板中权重主体科技股而言,跌幅远超过20%,追溯到2015年下半到现在,去杠杆在不断进行,部分科技股股价由三位数跌到了二位数,如,全通教育、暴风集团、中科曙光、机器人等,这些个股已经充分释放了泡沫成分,这些行业老龙头,飙升一下难道会引起人们的红眼?所以,短时间对创业板担心毫无必要。

但就目前创业板和中小板的估值来看,创业板平均PE已经降到73倍,中小板平均PE降至53倍,在微通胀预期下,估值并不太高,虽然,最近新股发行节奏加快,会间接影响中小创个股的估值定位,但,结构性行情,仍然会产生相当大的个股机会。伴随着上市公司业绩增速加快,创业板指数再反弹10%,完全是有可能的,2100点下方,仍是多头主要战场。

从短线均线指标看,创业板指数已经站上多条均线之上,半年线压力点落在2050点一带,距离现在还有90点上升空间,所以,反弹是创业板的主要任务,在主板震荡整理中,创业板就是当前资金追逐的巢穴,难怪,创业板指数在1月5日之后的八连跌中,大单流向逆流而上,显示主力已经提前囤积粮草,暗度陈仓了,现在只管反弹,怎一个“涨”字了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