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英国脱欧法案再遭不利 因“英国未来应由议会掌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3-08 09:33: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国脱欧法案再遭不利 因“英国未来应由议会掌握”)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启动脱欧进程的计划在周二再次受到打击,上议院要求,在英国首相与欧盟达成协议后仍然对最终版本拥有否决权。

英国上议院周二以366对268的表决结果赞成修改首相的脱欧法草案,以便在议会认为最终的脱欧条款不够有利的情况下,他们仍有权让首相重新回到谈判桌前。

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斯说,内阁将寻求在法案重新回到下议院讨论时推翻上议院的修正案。下议院预计将在下周讨论该案。

特雷莎梅所在的保守党中,一些持反对意见的人士也加入了上议院中工党和自由民主党成员的行列,共同反对政府。这已经是他们第二次在脱欧法案修正案上和首相对抗,而特雷莎梅恰恰需要脱欧法以便正式通知欧盟启动英国的脱欧进程。上周获得通过的一项法案调整了措辞,旨在保护生活在英国的欧盟国家公民的权利。

去年的公投脱欧只是一项指令,要求内阁进行脱欧谈判并拿到尽可能有利的条款,但并不意味着“不惜任何代价”脱欧,保守党的Douglas Hogg周二在议会辩论中称。“这个国家的未来应该掌握在议会手中,而不是内阁手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