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日本贷款增长创25年来最高水平 再通胀计划显现成效

来源:中证网 2017-03-09 09:41: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日本贷款增长创25年来最高水平 再通胀计划显现成效)

周三(3月8日)的数据显示,日本的信贷活动又将迎来一个好年景,进一步证明安倍经济学尽管有所不足,但其通货再膨胀计划持续取得进展。

一项衡量日本未偿贷款的指标2月份同比增长2.9%,自2013年春季以来每个月的增幅都至少达到2%,创日本央行1992年纪录该数据以来最快增速。

1992年,日本的地产泡沫破裂。现在日本的未偿贷款总额为200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安倍经济学的首要任务包括重振公司治理和房地产市场,这可能推动了信贷增长。

一名日本央行官员表示,为公司并购活动和地产购买的融资行为再加上经济增长,刺激了信贷需求。

虽然乍一看日本经济增长似乎不尽如人意,自首相安倍晋三上任四年以来,平均增速仅0.59%,但去年日本经济显现出稳定性加强。去年每季度年化增长率均超过1%,是2005年以来首个没有出现经济萎缩的年份。

贷款需求给日本银行业提供了些许支持。由于去年早些时候日本引入负利率,日本银行业受到打击。旨在降低囤积现金的吸引力并提振通胀的日本央行举动,挤压了贷款息差。现在,对日本央行的关注重点转向了日本央行何时会降低货币刺激力度,银行的息差前景也可能改变。

大和总研驻东京的经济学家Shunsuke Kobayashi表示,我们最终开始看到银行业盈利显现触底迹象,甚至有些改善,并认为银行的放贷规模“健康”。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及其同行的股价自去年美国总统大选以来都出现上涨,因市场揣测,随着特朗普政府提振美国经济增长,全球利率将上升。东证银行股指数周三收跌0.2%,与东证指数的趋势一致。

摩乃科斯集团公司的执行董事兼首席分析师大槻奈那称,下一个关注焦点应当是贷款增长的速度何时能够超过息差下降的速度。如果银行能够在2018年3月达到这一状态,那么银行类股将出现重大转折点。摩乃科斯集团是一家总部位于东京的网上券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