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首例跨境操纵市场案遭证监会罚没超12亿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3-11 08:14: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首例跨境操纵市场案遭证监会罚没超12亿)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昨日介绍,近日中国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密切合作,果断出击、迅速查办了唐汉博跨境操纵“小商品城”案,以及唐汉博、唐园子操纵市场案。日前,证监会正式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两案罚没款合计逾12亿元。

经证监会调查人员查实,唐汉博跨境操纵“小商品城”案中,唐汉博及其操盘手王涛利用3个香港账户和1个内地账户,利用资金优势,通过虚假申报、盘中拉抬、对倒等手法,对“沪股通”标的股票“小商品城”实施了操纵行为,非法获利4188万余元。唐汉博、唐园子等操纵市场案中,唐汉博及其操盘手袁海林、袁超、唐渊琦等操纵“同花顺”、“杰赛科技”,唐园子操纵“广发证券”,唐汉博、唐园子等共同操纵“新希望”和“博云新材”,涉案操纵行为非法获利共计约为2.5亿元。证监会依法从重对涉案当事人作出了顶格行政处罚,两案罚没款合计逾12亿元。

张晓军表示,“沪港通”开通两年多来运行平稳,有力促进了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的发展。在内地和香港证券市场互联互通环境下,个别不法投资者绕道境外实施反向操纵,证券期货跨境违法犯罪的手法更加隐蔽。不断加强内地和香港证券期货稽查执法协作,是互联互通的市场机制平稳运行的重要保障。

“证监会查处的唐汉博跨境操纵‘小商品城’案是沪港通开通两年来查处的首例跨境操纵市场案件。”张晓军指出,这对打击各类跨境证券违法行为起到了重要的警示作用与示范效应。今后,中国证监会和香港证监会将进一步严格依照两地法律密切合作,坚决打击跨境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两地资本市场的平稳运行。

张晓军表示,此前,唐汉博等涉案人员已因操纵市场违法行为多次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然而当事人并未迷途知返,反而屡教不改,愈演愈烈,转而采取更为隐蔽、恶劣的违法手段,对抗和规避调查,继续危害证券市场、操纵股价,严重地扰乱了市场秩序,极大地损害了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对该类行径,证监会将始终坚持依法、全面、从严的监管原则,对证券期货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高压态势,绝不姑息,严惩不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